新浪财经

创投概念股上升空间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3:49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蠡清)受胡锦涛总书记十七大报告“多层次发展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例”的鼓舞,近期科技板块逐步走好,市场预期创业板推出步伐可能加快,创投概念股再次引起市场的关注。不过,创投概念股曾在上月的市场中表演过一番,但终因后续题材缺乏而降温,现在旧话重提,风险依然存在。

  创投概念股指主板市

  场中涉足风险创业投资的上市公司。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具备创投概念的上市公司共有52家。从出资规模来看,大众公用以3.1亿元出资额持有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20%股份,位居第一。紫江企业紧随其后,出资2.9亿元投资上海紫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拥有该公司98.28%股份;唐钢股份2亿元参股深圳创新投资公司,持有其20%股份;力合股份出资1.1亿元控股珠海清华科技创业投资公司57.13%股份。

  随着创业板的推出,这些企业能充分享受到其投资收益。如综艺股份参与投资的华星化工康缘药业、常铝股份、红宝丽等6家企业先后挂牌上市,就给其带来了丰厚的回报,综艺股份的股价也因此升值8倍,从几年前最低的每股3.38元上升到最近的26.36元。

  不过,经过前期炒作之后,创投概念股短线面临重重阻力。另外,目前世界上开设的创业板中成功的并不多,其可持续性受到质疑,也制约了创投概念股的上升空间。

  作为创投概念龙头的力合股份值得关注。该公司参股了多家创投企业,包括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力合新媒体公司、珠海力合环保有限公司、珠海华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清华力合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已为其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尤其是公司出资3000多万元设立的珠海力合环保有限公司主营污水处理,今年一季度已投入商业运行。同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业绩的大幅预增给公司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走势强劲,昨日盘中更创出16.98元的历史新高,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