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整压力不减 结构性调整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3: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调整压力不减结构性调整持续

  世基投资

  周三股市继续高位振荡,两市股指呈现深强沪弱格局,上证指数早盘低开后瞬间跌破6000点大关,下探至5982.2点后企稳反弹,抄底买盘推动股指最高摸至6088.89点,但未能翻红,中午收盘前再出现一波急挫跳水,午盘收报6051.5点,深成指表现略强于沪市,盘中曾摸高至19551.73点,逼近历史高点19600点,中午收报19398.26点。

  盘面热点散乱,前期领涨的核心蓝筹股因消化获利盘而转入振荡,二线蓝筹展开补涨。截止上午收盘两市股指仍处于5日均线上方,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态势,成交金额共计1101亿元,较昨日萎缩近两成。个股方面仍然有14家涨停,没有一家跌停,涨跌家数合计比为494:850,表明目前市场的强势运行格局并未改变,在经过前几天的连续上扬后,指数出现调整也在情理之中,有待充分换手后来进一步酝酿突破方向。从市场热点来看,虽然银行板块展开调整,但以煤炭、钢铁为代表的基础原材料行业也表现出色,这些板块的三季报业绩都出现大幅度的增长,值得投资者在其中进行深度挖掘,寻找其中的二线蓝筹股。另外,钢铁、石油化工、汽车制造等产业均属于规模经济显著的行业,这些行业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面临较大的并购重组活动,而这些行

  业中的龙头公司也相应将会获得估值溢价,其中的央企背景类公司并且近期资金流入明显的个股值得投资者中线关注。从技术面来看,短线蓝筹股上攻减弱,结构调整势在必行,同时今天是周四,周五市场存在惯性的谨慎心态,大盘一旦展开调整,一些观望中的投资者往往会提前兑现获利筹码,导致盘中反弹受阻,预计大盘还将继续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