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整体上市题材 演绎财富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1:22 广州日报

  整体上市题材作为本轮牛市最大亮点之一,一次又一次受到了投资者对该题材的极度追捧,演绎了一个又一个财富神话。连日来以三花股份一汽轿车中核科技为代表的整体上市概念个股的强势表现,更是表明该题材的永恒魅力。尤其在目前大盘处于6000点之上高位,包括蓝筹股在内的个股估值压力增大之时,由于整体上市带来的外延式增长可使上市公司业绩突变,故而该题材个股眼下投资价值更为凸显。

  从历史经验看,整体上市板块具有天然的比价优势,为主力资金的运作提供广阔空间的同时,造就了无数如公用科技沪东重机般的财富神话。股市中最大的潜力品种往往都是从包括整体上市在内的并购重组股中诞生的。

  因此,在目前以静态市盈率来看市场估值明显偏高之时,考虑到整体上市给企业业绩上带来的巨大想象空间,该题材个股无疑将再度受到投资者的挖掘与热捧!

  从2005年底国资委央企负责人工作会议上李荣融首次提出央企“整体上市”的概念起,积极支持资产或主营业务资产优良的企业实现整体上市,央企整体上市的步伐无疑将会加快。这样市场也将获得更多的机会。

  鉴于以上原因,在股指高位运行的情况下,整体上市题材有望持续演绎牛市的冲击波,引领一轮上涨行情。 (

长城
证券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