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振荡中调整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1:12 广州日报

  昨日终于出现了大部分个股上涨的八二“好现象”,然而,权重指标股如果机构在接下来的交易中获利回吐,权重股回落必然拖累指数,指数高位下跌对博弈心态影响很大,散户持仓为主的中小盘股将不能抱团逆市做多,八二现象注定好事多磨。笔者认为,权重股短线升浪结束,接下来机构为完成护盘和获利平仓双重任务,必然还要对权重股轮流进行拉抬、打压,几天之内,权重股板块将有较大幅度振荡,只有等到这类个股走势回稳后,市场做多重心才能重新回到其他个股和板块。“八二现象”转化为“二八现象”是一个较长的过程。

  机会和风险提示:“二八现象”过渡到“八二现象”的过程将为时数个交易日,在此期间踏准市场节奏很重要,操作上不妨于指数振荡时期主动调整持仓结构,逢低买入调整充分且有主力资金运作的目标股。振荡期的主要风险在于过度追涨杀跌,若干大幅上涨后显露疲态的权重股是多头陷阱。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