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时空敏感点 权重股将引发市场动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8:16 新浪财经

时空敏感点权重股将引发市场动荡

  新旗舰中心

  继昨天第一次冲上6000点后,上证指数依然继续保持着强劲的上攻势头,在不断刷新历史新高的同时,当天再度在日线上留下一个点的跳空缺口,并最终收出一根带上引的小阳。盘中个股的活跃度也继续维持较高水平,煤炭、林业等蓝筹股、券商、房地产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而与前几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两市个股开始呈现涨多跌少的特征,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近阶段严重的两极分化状况。

  从盘面观察,核心大盘蓝筹股经过连续多日的快速上涨开始遭遇阻力,部分短期涨幅较大的品种上攻乏力多出现调整,造成今天上证指数在早盘快速创出历史新高后出现横盘,不过银行股今天的强势表现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支撑股指在高位维持强势震荡。另外,如我们昨天所分析的那样,很多近期持续调整的非大盘权重类个股在今天都出现了反弹,而且是在核心大盘蓝筹股有所走弱的情况下变的逐步活跃。深圳综指今天的表现就强于上证指数,市场似乎有开始切换热点的迹象。值得一提的是,一旦权重股展开调整,必然对上证指数形成负面影响,并引发股指的大幅波动,市场的热点切换也就很难一帆风顺,仍然将会在股指的大幅震荡中进行。因此,投资者短线追涨大盘蓝筹股需要谨慎,而对于在后市震荡期间逐步转强的品种可以重点关注,一旦后市震荡结束,这些提前走强的品种将会是下一轮上攻的领涨板块。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天留下的上跳缺口,短期内应被快速回补,而近几日成交量的萎缩显示6000点上方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由于6000点大关本身也有回抽确认的要求。加上时间方面,明天将是本月的第二个时间敏感点,市场又将面临时空敏感位的影响而出现宽幅震荡。因此,我们认为:受核心大盘权重股调整要求的影响,上证指数在6000点上下将会有宽幅震荡出现,届时投资者需要关注股指在震荡调整之后,市场热点能否出现全面切换。而在目前个股分化的背景下,精选个股已经变的十分重要。如何把握未来的市场主流,回避未来的调整风险,将是07年第四季度成功运作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