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再创新高 金融板块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7:59 新浪财经

沪指再创新高金融板块领涨

  陕西巨丰

  周二大盘小幅跳空高开,在银行、券商板块的推动下继续震荡走高,沪指盘中突破6100点,最高上摸6124点,再创历史新高,两市成交金额约2329亿元,两市涨跌家数比约为2:1,分化现象依旧。从盘面来看,银行板块整体延续强势,特别是宁波银行、南京银行两家地方性银行在尾盘强势拉升;而前期出现大幅回调的房地产板块,今日在万科、北辰实业的带动下有初步企稳迹象,但持续性仍有待观察;糖期货的大幅上涨使得贵糖股份、南宁糖业处于涨幅榜前列,值得注意的是,高折价率使得封基成为明显的投资洼地,在市场高位状态下,今日封闭式基金也开始补涨,涨幅之大为今年以来所少见。总体来看,近期部分二线成长股已出现轮动迹象,尚处低位的一些优质品种开始逐步转强,

  整体来看,今日大盘继续冲高,个股走势有所改善,但补涨行情的展开往往意味着短线做多动能的衰竭,短期内大盘仍将在6000点附近震荡整理。

  潜力股推荐---赣粤高速(600269)

  推荐理由:赣粤高速是江西省唯一的

高速公路上市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江西省交通厅。2006年6月,公司完成了对温厚和九景两条高速公路的收购,同年7月江西省开始分两步实施记重收费,得益于上述两项举措,公司在07年上半年实现车辆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53.85%,公司目前所经营路段均是国家或区域重要干道,现有路产车流量饱和度总体约在30%-50%左右,内生性自然增长空间良好。公路板块是目前不多的"估值洼地",投资者不妨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