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大天王护驾 6000点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25 辽一网-华商晨报

  A股迎来历史时刻:“四大天王”护驾 6000点驾到

  A股市场再次迎来历史时刻。

  昨日,老一代A股市场“四大天王”联合发力,沪指再接再厉站上6000点,这在我国证券行业发展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四大天王”领衔做多

  个股涨跌基本持平

  昨日,上证综指开盘5934.77点,最高6039.04点,收报6030.09点,涨126.82点,成交1954.1亿;深成指开盘19084.83点,收报19088.65点,跌46.54点,成交766.2亿。

  盘中,中国石化中国联通长江电力宝钢股份这四只A股市场的老牌权重股挺身而出,以涨停带领大盘强势冲击6000点,受其带动,钢铁、通信、电力等蓝筹板块展开整体表现,钢铁指数大涨5.64%。中国联通、汇源通信深圳华强等通信股涨停。而一向属于稳健防守类型的电力板块则集体上涨,长江电力、皖能电力涨停,整体板块上涨4.46%。

  和前期的权重股拉动不同,昨日的上涨有权重板块支撑,因此带动效应较为明显,盘中个股上涨家数有所增多,但综合计算,沪市406家上涨,469家下跌;深市310家上涨,327家下跌,下跌家数仍然略多于上涨家数。

  地产板块昨日表现不佳,由于近期出台的第二套房贷细则以及传闻中的物业税可能出台的消息,导致整个地产板块一蹶不振,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华侨城A等跌幅超过4%。

  银行股表现也不理想,只在午后,工商银行的回升,为沪指站上6000点起到了一定作用。盘中,有多只近期连续下跌的二三线股展开反弹,但从其力度判断,整体效应并未形成。

  权重热点有效接力

  仍属个股分化格局

  国元证券分析师齐向阳点评说,昨日沪市成交萎缩一成以上,深市成交减少15%以上。而上涨个股仍然没有多过下跌个股。盘中分析,券商类和参股券商类的个股表现十分优异,有数家涨停。

  齐向阳认为,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券商业绩增长惊人;另一方面,自营收入第三季度将计入公司业绩,市场预期普遍较好。

  盘中观察,尽管前期回归的红筹类上市公司昨日走软,金融类中银行股表现也不好,但是中石化、联通、宝钢等大权重指标股的涨停保持了热点轮动的效应,这种接力效应一旦出现,市场走势在短期仍有一定的持续性,但由于上海市场权重股数量远远多于深圳市场,因此深指的下跌是目前整体市场状况的真实体现,目前市场中,真正在近期得到赢利的投资者毕竟在少数。

  另外,近期频繁有消息印证央企整体上市将大规模展开。如中化国际五矿发展等受到消息刺激均封于涨停。

  综合判断,齐向阳认为,目前市场中部分资金为了回避短期风险确实有一定减仓动作,但是作为机构投资者的基金,其资金流向在央企整个板块上的投入毫不吝啬,因此,昨日整个大盘仍然是个股分化的格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