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市B股强弱反差鲜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7:46 证券日报

  □ 西南证券 张刚

  周一在个股分化严重的情况下,两市B股强弱差距也十分明显,沪市B股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深市B股则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上证B股指数上涨1.28%,而上证A股指数大涨2.15%。深市B股指数下跌0.90%,深证A股上涨0.49%。沪市B股的成交金额均比上周五缩减四成多,但维持近期偏高水平,深市B股略有缩减。

  沪市B股有六成多股票上涨,宝信B被封住10%的涨停,3只ST股被封至5%的涨停。深市B股有四成多股票上涨,深深宝B被封住10%的涨停,1只ST股被封住5%的涨停。今年头9个月,中国的贸易顺差跃升69%,达到1856.5亿美元,超过了2006年全年的总额,同时西方国家呼吁中国加快

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促成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增强,以致以美元交易的沪市B股持续走强。而以港币交易的深市B股则在QDII产品不断面市、港股持续创出历史新高的影响下,保持缩量下跌的走势,形成鲜明的反差。

  技术上看,上证B指上涨加速,有所远离5日均线支撑,略显超买迹象。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持续发散。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已经处于严重超买区,上升空间有限,存在调整要求。深证B指则跌至20日均线只喜爱,勉强收在30日、60日均线上方,短期均线则已经向下掉头形成压制,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股步入弱势格局。尽管部分绩优股仍处于涨幅前列,但绩优股集中的特征有所淡化,绩差股也开始走强,显示投机气氛趋浓。深市B股的

房地产股跌幅较大,产生了较大的拖累。预计周二B股市场仍会延续分化状态,但沪市B股的涨幅将会收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