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首破6000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7: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沪指首破6000点大关

  

沪指首破6000点大关

  10月15日,上证指数突破6000点 本报传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见习记者 张雪

  10月15日,一个特殊的日子,在世人关注的目光中,上证综指于13时50分许,首次站上6000点关口。深证成指受地产板块调整影响,小幅收阴。

  国庆长假过后,股指再度“井喷”,上证综指一举攻克5600、5700、5800和5900点,直至昨日突破6000点大关。

  截至周一收盘,上证综指报6030.09点,上涨126.83点,涨幅2.15%;深证成指报收19088.66点,下跌46.54点,微跌0.24%。周一股指创新高的同时,得到了成交量的有效配合,两市合计成交2719.7亿元,反映出增量资金的积极参与。两市涨幅达到10%的个股多达54家,个股涨跌比约为5:6, “二八”现象有所改观。

  大盘蓝筹股无疑成为此波千点行情的最佳主角。昨日上证50指数上涨2.53%,领涨各大指数,50ETF也随即大涨2.92%。大盘攻克6000点大关,上证50成分股居功至伟。中国石化宝钢股份大秦铁路中国联通长江电力分别封上涨停。上证50总市值前20名的个股中,有半数涨幅达到5%。中国石化、工商银行、宝钢股份、大秦铁路、中国联通和长江电力合计贡献上证综指约80点,占涨幅的近8成。

  板块方面,券商、有色、钢铁、通信轮流领涨。由于周末市场传出明年将在10个城市试点物业税的消息,房地产板块全天领跌大盘。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四大金刚”跌幅均超过4%,严重拖累指数。银行板块也同样回调,板块内个股涨跌互现。

  针对后市,部分机构预计股指的上涨力度可能减弱,过高的蓝筹估值对市场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北京首放认为,虽然上证综指再创新高,但仍有700多家个股下跌,市场分化依然存在。一些低价股、题材股出现连续下跌走势;而地产、银行股在消息面影响下,也出现分化走势,建议稳健性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