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000点还将有宽幅震荡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8:51 新浪财经

6000点还将有宽幅震荡出现

  新旗舰中心  

  虽然市场刚刚经历了上周五盘中的宽幅震荡,以及周末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的利空消息,但今天上证指数仍继续在大盘权重股的带动下上演强攻行情,收盘站上6000点大关。当天大盘权重股继续成为多方领涨的主要力量,基金重仓、钢铁、港口、整体上市等板块均有较好的表现,尽管如此,两市个股却是涨跌各半,反映出目前市场仍然处于严重分化的格局之中。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大盘权重股板块出现了全面爆发,宝钢(600019)、中国石化(600028)、中国联通(600050)、长江电力(600900)纷纷涨停,并且带动相应的板块一同上攻,激活了部分市场人气,还有效了抑制了其它个股的调整幅度。但由于仍是少部分的权重股领涨拉动指数,并且将股指强行突破6000点这个敏感的空间位置上方,这使得市场的分歧仍然没能有效化解,近期个股跌多涨少的背离状态并没有得到扭转,市场的主要热点还只是在大盘蓝筹股之间进行轮动切换。

  值得注意的是,代表多数个股实际表现的深圳综指目前连5日均线都没站上,市场整体仍然处在整理过程中。并且在近期的调整过程中,很多基本面良好、质地尚可的个股纷纷临近甚至跌穿120日半年线,短期内这些品种能否迅速收复这道重要的中线强弱分界岭,并发动反攻将值得后市重点跟踪,否则这类个股的继续破位将会引发后期市场出现更加复杂的调整行情。

  由于上证指数是第一次冲上6000点,加之市场各方并没有完全认同指数的上攻,特别是大盘权重股近期的急涨过后很可能会引发股指在6000点附近出现宽幅震荡,造成短期市场冲高回落的可能。而目前市场多数个股还是偏弱,很难承受股指的快速调整,股指若想保持住强势,则需要重点观察市场能否形成有效的热点切换,来化解未来大盘权重股震荡时给市场造成的不利影响。在目前个股严重分化的背景下,精选个股已经变的十分重要。如何把握未来的市场主流,回避未来的调整风险,将是07年第四季度成功运作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