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核心蓝筹股推动股指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3:39 新浪财经

核心蓝筹股推动股指创新高

  齐鲁证券 李红艳

  看盘:上午两市大盘先抑后扬,沪指再次改写历史高点,上摸于5973.27点,距6000点仅一步之遥,成交量同比微缩。午后,在中国联通等强势个股的上扬带动下,股指小幅攀升, 6000点前多头蓄势冲关,再现新高咫尺。

  盘面观察,跌多涨少的个股行情格局未改,涨停个股多达30只,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近200只。以长江电力为首的核心蓝筹股的强势上行,对股指上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西宁特钢欣网视讯、海通证券、深深宝、农产品汇源通信等强势个股的连续涨停,更是坚定了市场多头上攻的信心,而被市场边缘化的个股亦是持续遭受冷落。有色金属、军工、航天航空、农业、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

房地产、商业百货等跌幅在前。近期以来,笔者一直执投资者一方面应理应舍弃被市场边缘化的个股,另一方面时刻警惕大盘短线高位调整。

  看后市:股指短线在六千点关前止步,等待核心热点的蓄势上攻,冲高势在必然。但操作上还应继续保持清醒和警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