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面临压力 6000点成重要阻力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1: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面临压力6000点成重要阻力位

  渤海投资 秦洪

  虽然央行在双休日再度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这也是年内第八次上调准备金率,业内人士担心“累加效应”,但想不到的是,上证指数在中国石化等权重股再度高开的推动下,再度高开31.51点,以5934.77点开盘。但盘中由于地产股受上调准备金率的影响,大幅下跌,从而使得上证指数一度探至5866.13点。受此影响,上证指数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震荡走势。不过,一方面由于权重股仍然逞强,另一方面则是贵州茅台等酿酒食品板块大幅走高,上证指数仍然创出了5973.27点的历史新高,并以5958.96点收盘,大涨55.70点,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达到1048.7亿元。

  对此,笔者认为大盘目前面临着一定的压力,这压力既来源于调控政策的累加效应,也来源于权重股不顾估值,在资金推动下的暴涨行情。这将意味着权重股的泡沫趋势愈发明显,这极有可能成为未来A股市场调整的“地雷”。正是受此预期影响,今日早盘权重股的跟风买盘力量相对衰弱,中国神华、中海油服等H股的走软就是最好的说明,所以,笔者推测,大盘在午市后难以再度拓展新的高点,6000点或将成为大盘的一个重要阻力位,建议投资者适当减轻仓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