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15日五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7: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10月15日五机构推荐黑马股

  伊 利股份:产能扩张效益将显

  □国海证券 王安田

  近日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类个股表现强势,目前贵州茅台的市盈率已接近100倍。从消费升级的角度来讲,我们认为乳业的未来发展前景更为广阔,建议关注伊 利股份(600887)。我国乳业市场当前处于寡头垄断状态,伊 利股份是无可争议的龙头。香港上市的蒙牛乳业的高定价将成为后市伊 利股份股价上涨的推动力。中报显示,该股二季度机构建仓明显,股东人数剧减,人均持股快速上升。该股今年以来涨幅不足30%,远远落后大盘,后市有望展开补涨上扬行情。

  产能扩张效益将显

  2006年5月18日,伊 利股份公告称,投资近6亿元,在黄冈市建设现代化乳业综合项目。这是中国乳业史上最大一笔投资。伊 利的现代化奶业生产基地,北起黑龙江,经辽宁、内蒙古、过河北、京津两地,贯穿湖北、安徽,最终到达

福建、广东等省,一条纵贯南北的路线图格外分明,围绕该主线,东至上海,西至新疆,核心区域有效辐射周边。精心布局全国,打造百年乳业蓝筹。根据项目建设周期,07-08年产能进入大规模的扩张期,预计达产后,08年原奶加工量将达到430万吨,相比06年增加65.3%;07、08年将实现销售收入225亿元和3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7.75%和38.08%。

  蒙牛高定位将成股价推动力

  前些时间H股大涨,成为推动A股上涨的重要力量。由于蒙牛与伊 利行业地位非常接近,因而蒙牛乳业(HK2319)在香港的定价,对于A股市场上的伊 利股份有着较强的参照性。

  香港上市的蒙牛乳业2007年中报每股收益为0.35元;伊 利股份(600887)中报每股收益0.44元。蒙牛乳业总股本14亿多,10月12日收盘价34.55元,总市值约500亿元。其06年每股收益0.53元,静态市盈率超过65倍,动态市盈率也近50倍。而伊 利股份仅5.1亿股本,按目前价位计算总市值仅170亿元,只有蒙牛乳业的三分之一多,而其静态市盈率为50倍,动态市盈率不足40倍。

  香港属于成熟市场,整体市盈率18倍左右,而能给予蒙牛乳业高于市场3倍的估值,说明非常看好其行业及公司的成长性。若以A、H股目前定价情况来看,伊 利股份维持60倍市盈率较为合理,即合理价位在52.8元左右。

  机构大举建仓

  2007年中报显示,中邮核心优选基金二季度建仓伊 利股份,以持股2150万股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博时第三产业成长基金以持股1700万股为第二大流通股股东,且也为二季度新建仓。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且绝大多数是二季度新建仓。与之对应的是,该股二季度股东人数较一季度大幅减少,由43541户下降至32595户,人均持股则由8518股快速上升至13977股。而二季度59个交易日中,伊 利股份交易均价为31.33元,即6月30日以来,该股仅上涨了8.6%。公司股价仍处于二季度大举建仓的实力的成本区附近,后市该股的表现值得期待。

  中水渔业(000798):大股东实力雄厚参股保险

  □广东科德 廖积祺

  公司属农业类海洋渔业生产企业,07年中期公司共捕捞各种鱼货22221吨,同比增长154%。同时,公司大股东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是国务院120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在我国农业领域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此外,公司投巨资发起设立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使公司具备近期市场相当火热的参股保险概念。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升通道维持良好,股价稳步攀升,量能的不规则放大,显示出该股有长线大资金不时关照。近期该股冲高后主动性进行技术修整,股价触及上升通道的下轨。上周五,该股带长下影的K线形态充分表明股价在上升通道下轨已受到极强的支撑,股价止跌企稳,主升浪行情有望再度展开。

  方大A(000055)

  环保和新能源题材

  公司开发的高科技节能环保幕墙成功应用于我国首幢绿色奥运示范性建筑———清华大学超低能耗示范楼,该节能环保幕墙较普通幕墙可产生30%的节能效果。公司成功推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光电幕墙,可以将太阳能转变成电能,是一种清洁、安全、可靠的可持续发展能源,已在国内首次成功应用于高层商业建筑。

  地铁屏蔽门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公司地铁屏蔽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成功应用于香港、广州、上海、天津、北京等我国大城市的地铁系统。至2010年地铁屏蔽门市场容量至少90亿元。近两年公司获接合同进入全面履约期,将有望带动公司业绩的提升。

  在K线形态上,该股上周五随大盘一度快速下挫,但最后以长下影的小阴报收,显示下档承接力较强,后市有望展开强势反弹。

  (民生证券 厚峻)

  万科A(000002)

  股指期货战略筹码

  进入9月下旬以来,包括中信证券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等个股,明显出现了加速上攻的走势,这种走势的背后,就不能仅从价值投资角度分析了,应该看到其背后存在机构资金对权重筹码争夺的可能。从股指期货角度,是否能重新审视上述权重股的走强呢?而在深沪300的十大权重股之中,万科A涨幅明显滞后,近两个月行情中几乎是横盘整理。作为机构重仓的一线地产航母,作为国内房地产行业的领跑者,目前该股的流通市值高达1710亿,流通市值名列两市第四位,其权重股地位十分突出。

  二级市场上,最新盘面显示,机构资金对该股的争夺迹象十分明显。技术上,该股横盘调整长达两个月之久,短期内存在迫切的补涨要求。该股近日量能明显放大,短期内仍有挑战历史新高36.89元的潜力。

  (大通证券 董政)

  南京中北(000421)

  价值低估 止跌走稳

  公司为南京出租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占有南京出租车19%的市场份额。公司

房地产业务增长惊人,其控股公司中北地产实力雄厚,开发的“碧水云天”项目一、二期住宅基本已销售完毕,回款率几乎为100%。今年9月再度以3亿元购得总面积25885.1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将为公司贡献更多的盈利。

  为进一步促进公司异地控股公交企业发展,公司拟选择境外战略合作伙伴香港威立雅交通中国公司。实力雄厚的战略投资者将为公司的发展带来更强的市场

竞争力

  该股业绩优良,半年每股收益高达0.2761元,前三季度预计增长180%—200%,动态市盈率仅20倍出头,比较优势非常突出,为目前难得的估值洼地品种。该股股价提前调整,在60日均线受到强劲支撑,股价蓄势反攻迹象明显,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广发证券 陈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