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逼近6000两市市值超28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8: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沪指逼近6000两市市值超28万亿


  

  证券时报记者 万 鹏

  本报讯 在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昨日深沪股市再度强势上行,其中,上证综指连续突破5800和5900两大整数关口,最终以光头长阳企稳在5900大关之上。随着股指再创新高,两市总市值也首次超过了28万亿元。

  昨日,上证综指以5798.38点开盘,小幅下探至5755.99点后便在大盘蓝筹股的推动下一路走高。沪市前20大权重股仅有上港集团出现下跌,其余19只个股均出现显著的升幅。其中,工商银行涨2.64%,中国石化涨停,中国人寿涨6.01%,中国神华涨停,中国银行涨3.29%,中国平安涨2.22%,招商银行涨5.63%,仅这7只个股就为上证综指贡献了近80个点的涨幅,由此也反映资金对权重筹码的强势追捧。尽管股指涨势喜人,涨停家数也多达33只,但两市仍有超过1000只个股以绿盘报收,其中,相当多的个股跌幅增大,跌幅超过4%以上的个股就高达280只,“二八”现象极为明显。

  近期两市总市值的大幅增长,除了股价上扬外,一批大盘国企股的集中回归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仅9月份以来就有中国神华、中海油服建设银行等三只航母级公司回归A股市场,使得主板蓝筹股的队伍进一步壮大。此外,除市值结构在短期发生较为显著的变化外,这些优质公司的加盟也显著改善了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统计显示,仅建设银行、中国神华以及预期将会回归的中国移动,这三家公司按照2007年半年报计算的净利润合计高达1624亿元,相当于此前A股全部上市公司同期净利润的一半以上。

  目前上证综指离60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后市能否在大盘蓝筹股的继续带领下冲击6000点大关,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