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八行情 如何把握市场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9:54 新浪财经

二八行情如何把握市场主流

  周四的A股市场在指标股的带动下大幅扬升,上证综指全日上涨了141.77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和中国人寿等国字号股票的上涨对股指的贡献超过了一半,市场中个股的情况是涨少跌多,两市下跌股票的数量超过了一千只。两市中排名成交金额前五位的股票均以红盘报收,中国神华、中海油服等股票报收涨停板位置,市场量能仍保持平稳的态势,表明市场的运行仍处于健康发展的状态。

  总结近期市场的特点,我们可以发现如下规律:首先,虽然市场表现为热点纷呈的局面,但是市场权重较大的指标股品种明显强于大盘,对指数贡献较大的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神华表现突出,表明场内资金明显流入大盘蓝筹股方向,二八现象将可能成为后期市场的新特点。其次,近期上市的次新股品种表现强于大盘,深市中小板最新上市的十只

股票全部以红盘报收,其中有五只股票报收涨停板位置,而沪市近期上市的大盘股品种均有优异的表现,建设银行、中海油服和中国神华表现为连续上扬的走势,可见场内资金对于新股品种情有独钟。而位于市场跌幅榜前列的股票多为前期涨幅较大的小市值题材股品种,操作中投资者应把握好市场的主流,避免出现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局面。

  从操作的角度来看,在近期的市场中,股指仍可能表现为震荡扬升的走势,在精选个股的前提下,投资者甚至可以忽略对大盘指数的预测。基金重仓的品种应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尤其是那些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同时股价的涨幅未明显脱离市场平均成本的股票品种。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上市不久的次新股北京银行(601169)。该股集次新股与银行股两大主流热点于一身,短期面临突破。

  北京银行(601169)作为一只上市不久的次新股,上市首日机构席位大举建仓,“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接近10亿元!同时作为具正宗北京奥运概念的银行股,该股短期内涨幅严重滞后。走势上该股近期连续走强,主流资金盘中扫货迹象明显。本周四该股缩量调整,而这种强势调整之后向上突破可能性极大。由于该股题材独特,定价适中,涨幅滞后,作为一只短期面临突破的次新银行股,后市值得密切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