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极分化市场存在热点切换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9:10 新浪财经

两极分化市场存在热点切换要求

  在经过昨天尾盘的快速跳水之后,今天股指在权重股的带动下继续保持强劲的上攻势头。而盘中除了金融股继续高举高打之外,中国石化(600028)、中国联通(600050)、长江电力(600900)也开始出现大幅拉升,成为当天推升指数走高的中坚力量,最终上证指数再度报收中阳直逼6000点。不过,市场的整体表现并没有上证指数所表现的那么强势,多方依然只是依靠少数权重股的上涨在拉动股指,而大多数个股却继续展开调整,市场的两极分化随着上证指数的不断新高反而到了极致。

  从盘面观察,尽管上证指数最近几日可谓是风光无限,但深成指和深综指等指数还是依然运行在我们近期所指出的震荡整理格局之中,大多数个股已经提前进入调整之中,正是这种严重的两极分化导致了上证指数的和其他指数的严重背离,而自7月初本轮行情启动以来,像本周这样凭借大盘权重股一力独行的现象十分少见。而如果按照历史规律来分析,2:8分化演绎到最后必将引发市场一次震荡来形成热点切换,那么未来市场热点何时能够切换将是目前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就今天中国石化(600028)、

中国联通(600050)、
长江电力
(600900)的大涨,说明权重股开始进入疯狂拉升的表演阶段,而这种消耗性的全面上攻在短期内是难以持久的,一旦等权重股轮涨之后,将有调整出现。因此,在今天权重股全面表现之后,权重股短期调整也即将而至,不过,既然这波行情是以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所主导的行情,在大盘权重股冲高震荡之际,其极有可能将会启动其他的重仓股来调节市场,建议大家仍可以继续重点关注那些机构二、三季度增仓但仍处于蓄势阶段的机构重仓蓝筹股。

  技术上,上证指数还是处于加速上攻阶段,并且已经远远脱离20日均线,不过由于最近的上攻没能得到市场的整体支持,这会给后期市场造成一定的波动。而明天是本月的第一个时间敏感点,股指在逼近6000点整数关口时存在大幅震荡的可能。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在市场宽幅震荡时,两极分化的盘面能否借此进行热点切换。操作上,在目前股指不断新高之际,如何把握未来的市场主流,回避未来的调整风险,将是07年第四季度成功运作的关键。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