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0月11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7: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机构视点:10月11日9大机构谈后市

  短期大盘有调整压力

  周三股指冲高尾盘回落,个股涨跌之比约为1∶2,上档抛盘不轻,不过局部行情仍较活跃,尚有多只股票涨停,做多的能量继续存在。考虑到市场热点变化较快,短线操作难度加大,不宜追涨。近期上证指数5800点附近有点压力,估计短期仍有可能冲高回调的可能,短线宜适当保持谨慎,如果立足于中线,不妨继续持股。(申银万国)

  股指上升趋势完好

  周三市场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一度突破5800点大关,不过由于市场预计9月宏观数据将继续维持高位运行,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再度加强,同时股指的过快上涨也引发市场对于调整的担忧,这是造成下午股指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整体来看,短期市场心理因素不会改变股指震荡上行趋势。(方正证券)

  短线市场需要休整

  从节前计算,大盘已经连续上涨5天,短期多方力量得到较大幅度的宣泄,而随着获利盘的增加,短期获利盘有一定的回吐要求,加上技术面有所超买,周四市场有一定的休整要求。不过短期的震荡有望为后市继续积蓄做多动能,上证指数在震荡后仍有望继续挑战6000点。(华泰

证券)

  紧盯央企蓝筹股

  从市场因素来看,近期H股板块保持轮番活跃的概率仍相当大,而且从未来2-3年的企业估值潜力看,恰恰是这批代表

中国经济健康高增长的超级蓝筹企业才是未来有效化解二级市场估值泡沫的关键,建议继续以银行、保险、
能源
等为核心的央企蓝筹股为重点投资参考。(万国测评)

  大盘保持震荡上涨

  周三市场大部分时间震荡上涨,尾市向下回补缺口后反抽,最终沪市阳线收盘,但个股分歧明显,市场再度演绎二八格局。目前大盘震荡上涨的趋势已经形成,周四有望再创新高。主流热点:绩优蓝筹股。煤炭、有色、机械等板块龙头股,成为上涨主力军,在板块轮动的背景下,行业板块中的绩优蓝筹将轮流带领指数前进。(北京首放)

  震荡不改上行趋势

  昨日大盘的震荡显示出节后大幅上涨的行情将告一段落,积累的获利回吐压力将进入缓慢释放阶段,进而使大盘进入整理状态。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意味着调整会到来,大盘的上行趋势不会有任何改变,无论是短期还是中期都存在拓展空间的能力。虽然盘中有权重蓝筹股的阶段性兑现需求的体现,但调整空间有限。(杭州新希望)

  强势上行是主基调

  周三大盘继续被工行、神华、中铝为首的指标股大幅打高,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资源类板块等机构重仓股也相继崛起,短期突破6000大关没有太多争议。盘面观察,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指标股被主流资金全线推动,市场强势环境让个股百花齐放。这一方面显示出市场资金的充裕,也折射出市场资金对未来股市的信心,预期这种强势仍为市场主基调。(金汇投资)

  重点关注金融板块

  从昨日H股品种表现来看,工行、中国远洋、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相继再度较大幅度上扬,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的对应品种近日也有较明显的大资金主动参与迹象,像工行、中国人寿、交行、建行、中国远洋等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超大机构高比例持有或比例明显增加,后市关注的重点仍然是目前A+H溢价率已逐步进入合理区域的金融板块。(汇阳投资)

  市场恐高心态显现

  周二股指跳空高开,再度呈现震荡上行的攻击态势,股指在上探5860点附近时遭遇阻力,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市场获利回吐的压力仍然比较沉重。从形态上看,股指再度收出高位十字星,市场留下一个小幅跳空缺口。值得关注的是周三十字星的上影线相对较长,上方的抛压明显,也说明市场存在一定的恐高心理。成交量上看,两市成交量保持在2300亿以上,2000亿以上的成交量足以支撑市场震荡格局的持续。(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