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邓汉学:不贪也是一种境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7:09 新浪财经

邓汉学:不贪也是一种境界

  国元证券 邓汉学

  当日盘面分析:

  大盘继续创下5860点新高,与之相对应的是依然有接近7成的个股下跌,投资者在狂赚指数的同时,未必能获得实质性的收益。

  我们依然维持“存量动能释放导致的结构性失血”的总体判断,一线大蓝筹是资金的主要集结地,与周一不同的是大蓝筹也在分化,低价、次新显然更符合主流资金的调仓安全边际,存量资金的此消彼涨自然的衍生出二八现象。接近6000点的位置,喊顶部或喊洗盘意义都不大,重要的是趋势在延续,愈高空气愈稀薄,体力好的可以延续攀登,控制一下仓位比例;自觉体力不好的扔开包袱休息其实也未尝不可,不贪也是一种境界。

  操作上赚钱难度依然不小,顶部迹象不明显,冲高上影后温和回落蓄势的可能较大,警惕极端性的大幅冲高或长阴贯回,继续控制仓位谨慎应对。

  市场热点:

  钢铁强势反抽,次新大盘股为短线资金集结地,农业、机械、业绩预增等小群体中均有机会,难的是不具备持续的获利条件。

  关注金融以及相关衍生板块,如参股券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