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产板块:滞涨提升比价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6:43 新浪财经

地产板块:滞涨提升比价优势

  周三两市出现高位震荡走势。基金重仓的大蓝筹品种包括银行,有色,资源等个股纷纷走强,推动上证指数一度达到5860点,但在指数走高的过程中,市场两极分化迹象十分明显,两市下跌个股家数与上涨个股家数之比达到了2:1,显示出历史高点附近多空分歧加剧。从基金重仓股纷纷走强来看,也说明了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依然是做多市场的主力。

  从目前市场热点来看,基金重仓品种无疑主导了市场,成为市场的主流。尤其是当股指突破5000点以来,包括银行,钢铁,有色,煤炭等大蓝筹品种,纷纷出现了加速上攻的行情。因此把握市场主流,是短期内操作的关键。建议投资者短期内重点关注调整充分的地产板块。

  因为

房地产板块,受制于宏观调整压力,在最近两个月行情之中几乎无任何表现。主流品种均处于高位震荡走势,整个板块近期涨幅明显滞后。但十一长假归来,地产板块出现了强势反弹的走势。根据某券商研究报告指出,其原因是多方面的:(1)随着提高第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等新利空落地,地产股在充分调整之后有补涨需求;(2)随着居民财富大规模增长,购买力增强,未来1-2年房地产销售畅旺的局面将得以维持;(3)三季报公布在即,地产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可期;(4)优质地产公司动态估值不贵;(5)人民币持续升值使得整固之后的地产板块更具估值优势。

  而从市场参与角度,房地产板块,正是因为最近两个月涨幅严重滞后,短期内具备了典型的比价优势。因此短期内重新走强的可能性就十分大。本周一,在万科的带动下,房地产板块出现强劲反弹,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经过周二,周三两个交易日强势调整之后,后市该板块有重新走强的可能。其中万科A(000002)作为机构重仓的滞涨地产航母,引起我们的关注。

  万科A(000002)是国内房地产行业的领跑者,也将成为国内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提高的历史创造者以及最大受益者之一。目前万科全国化布局已树大根深,形成了强大的规模优势,成长性十分看好。而公司日前以31.53元天价定向增发,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技术上该股横盘调整长达两个月之久,短期内存在迫切的补涨要求,该股近日重新站在短期均线之上,短期内能否挑战历史新高36.89元,无疑值得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