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冲高回落 强势格局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6:31 新浪财经

大盘冲高回落强势格局不改

  周三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对全国19500家各种类型企业的调查显示:三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44.7,比二季度略有回落,但高于去年同期8.0点。我们认为,三季度企业景气指数比二季度略有回落主要是由于采矿业、制造业景气指数的小幅回落引起的,而采矿业、制造业景气指数的回落可能与其利润增速回落有关。不过,三季度工业企业盈利同比增速的下降不是由于经济运行发生趋势改变引起的,因为从销售收入的增长看,当期的销售收入增长与二季度是持平的。实际的影响因素有两方面:一是去年同期高基数的影响;另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三季度原油价格上涨,但国内产品油价格没有及时调整导致了炼油行业出现全行业亏损。总体看,企业盈利高增长的趋势和景气指数维持高位的情形并未改变。此外,统计显示,10月份两市共有45家上市公司的28家大非和323家小非股东的限售股份将解禁,合计解禁113.27亿股,市值接近2000亿元。这是A股股改以来限售股解禁的最高峰。随着建设银行、中国神华、中国石油等大盘蓝筹股不断回归,各家基金公司的QDII产品也将持续发行,近期股市资金面趋紧的现象显现出来。和新股发行相比,真正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的是大非减持。不但在资金面上会起到吸收流动性的作用,更重要的会在市场心理层面产生较大冲击。小非解禁已经持续一年多时间,大非解禁也已经开始4个月,相当部分股票持有者在解禁当时并没有选择减持。随着股价日益高企,减持股票的“诱惑”也逐渐增高。

  热点方面,随着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披露的正式开始,三季报业绩预增个股展开了如火如荼的业绩浪行情,从绵世股份、舒卡股份到上风高科、中泰化学……业绩预增股正成为市场最具赚钱效应的群体。而在个股新一轮股价结构大调整的背景下,业绩+成长性已经成为左右个股股价涨跌的最根本因素,业绩预增已经成为目前个股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因此,随着三季度业绩披露的不断深入,那些具有绩优高成长性的个股将会获得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而爆发飙升行情,特别是那些股价调整充分而近期涨幅严重落后于大盘的低价预增个股,其未来的上涨机会和空间将更大,投资价值更为突出。

  技术面上,今日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上证指数盘中突破5800点整数大关并创下了5860.86点的历史新高;虽然下午两点之后大盘走出冲高回落的行情,但总体上看强势格局依然没有改变。盘面显示,权重指标股依然是推动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昨天上市的中国神华开盘后的快速涨停,不仅带动了整个煤炭板块的上涨,而且推动了工行、中行、中国铝业等权重指标股的全面上扬,同时钢铁板块表现也相当活跃,市场做多气氛高涨。整体来看,目前市场板块轮动现象极为明显,而行业景气度和龙头公司的带动作用是主导板块行情的主要因素,因此可密切关注一些近期调整较为充分且有业绩支撑的板块及个股,而随着十月份三季报的集中披露,业绩预增股也将有不俗的走势。

  风险警示:

  随着证券市场的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控制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使市场风险陡然增多,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包括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等调控政策,对股市进行宏观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因此在这里我们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股市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买卖

股票一定要记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