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板块强弱转化 弃高就低好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4:45 新浪财经

板块强弱转化弃高就低好时机

  大盘今日高开高走再度双双刷新历史新高,但连续的上涨使得投资者畏高情绪加剧,股指午后出现一轮快速回调,至14:30,上证指数收于5793.52,上涨76.18点,深成指收于19405.83,上涨87.66点,但两市涨跌家数分别为555家和948家,涨少跌多有些美中不足。

  早盘股指主要依靠银行、地产上涨带动,我们在早间看盘和十点播报中都提醒投资者,对蓝筹泡沫集中的银行、地产板块不可盲目追高,目前两大板块都出现冲高回落走势,银行指数由上涨3%回落至目前的0.58%,地产指数虽然冲高2%,目前已由涨转跌,过度追涨在目前的股指高位并不足取,早间看盘中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钢铁板块则列名板块涨幅首位,把握板块轮动、弃高就低才是较好的操作策略。

  我们近期推荐的000157中联重科和000527美的电器今天都出现较大升幅,短线已不宜再行追涨,580010马钢CWB1冲高后虽有回落,目前仍可积极关注,投资者也可重点关注000951中国重汽,重卡行业的景气喷发必将对重卡行业龙头中国重汽的股价产生积极的影响。(广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