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800关上高歌猛进 A股呈现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3: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5800关上高歌猛进A股呈现牛市

  周三金融股集体发力,推动上证综指强劲飙升并一举突破5800大关。其后,随着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个别权重金融股逐渐退潮,上证综指一度跟随回软;不过,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资源类板块相继崛起,最终推动大盘重拾升势。

  上证综指半日收报5818.80点,涨1.80%,成交871.55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9543.79点,涨1.17%,成交398.36亿。两市共成交1269.91亿,较昨日同比萎缩逾半成。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722.53点,涨1.11%;沪深300半日收报5752.57点,涨1.35%;上证50半日收报4500.47点,涨1.69%;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6197.80点,涨1.49%。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整体造好,工商银行涨4.25%,中石化涨1.43%,中国银行涨2.73%,招商银行涨2.86%,中国铝业涨8.92%,交通银行涨5.85%,宝钢股份涨6.18%。

  受到中国神华强势涨停的刺激,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资源类股均重拾升势,成为支撑股指的另一股重要力量。不过,整体来看,市场继续呈现机构性牛市格局,各大行业指数之中仅有采掘和金融指数跑赢大盘,建筑、农林、地产、纺织、水电、商业、电子、传播等行业均仍有下跌。

  有分析师认为,金融股的领涨将令大众投资者对后市更有信心;同时,资金不断向“价值洼地”的金融股流入,本身亦将持续成为推动股指向上的强劲动力,故仍可对后市维持看好。

  作者: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