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短线仍将上行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1:00 信息时报

  10月9日 今天两市在高位小平台振荡整理,窄幅波动。上证指数早盘小幅低开后迅速下探至5628点,在昨天的最低点附近获得支撑后开始回升,10时过后出现两波跳水但都未跌破今天的低点,随后开始振荡上攻,最终收出带下影的小阳线。由于地产股的回调,深市早盘表现较弱,深成指已经回补了昨天的跳空缺口,午后,随着越来越多的优质个股纷纷企稳回升,深市指数一直处于飘红状态。

  今天沪市成交1637个亿,扣除中国神华成交的300多亿,市场成交量明显减少。近期建行、中国神华、中国石油等相继登陆A股,优质大盘蓝筹的回归对A股市场必定造成资金分流。因为大量大盘新股的发行上市,肯定将引发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对资产进行重新配置,一些价值高估、成长性相对滞后的品种可能会受到基金的减持,投资者需引起足够重视。

  盘面上看,金融、地产板块虽然没有昨日表现的那么强势,但银行股、券商股仍是重点关注的对象,华夏银行午后涨停,排在银行股涨幅榜的前列;不过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等振荡下挫,反映投资者回吐情绪在抬头。近期A股市场权重股有跟随相关H股炒作的迹象,但今日港股的大幅回落,一定程度上压制了A股的做多信心。以绿景地产、深鸿基为代表的地产股走势相对较好。中国石化表现相对出众,为大盘的平稳运行贡献指数。同时水井坊沱牌曲酒的涨停也带动酿酒食品板块领涨,板块轮动加快。有色金属板块在江西铜业快速反弹带动下出现反弹,有色板块中机构5日增仓比例最大的是江西铜业、稀土高科山东黄金。今日中国神华正式上市,但煤炭股却未受提振,继续全线下跌调整,前期煤炭板块涨势凶猛,但在节前便开始调整,该板块短线资金似乎已经有流出的迹象。

  在上期的分析中,我们给出后市走势可能的两种模式,指出今天若继续收阳,周三周四调整,那么股指本月就要冲刺6200点附近。目前股指仍在短线上升趋势中,后市仍将振荡上行创出新高。但指数处于高位,指数振荡将频繁发生。指标股已经临近整体调整阶段,少数重权大盘股还有短暂上冲机会,但未来几天市场机会将集中出现在题材股补涨中,一旦连续出现个股全面普涨现象,则标志着冲刺诱多行情将进入最后阶段,一轮中期调整也将随时展开,建议投资者合理保持仓位和持仓结构,回避正在逼近的大盘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