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季报披露开闸 预增公司机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6:19 每日经济新闻

三季报披露开闸预增公司机会多


    BY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黄金周的结束,上市公司三季报便成为市场广泛关注的热点。昨日,今年第一份三季报宝新能源三季报亮相,随后上市公司三季报将陆续登场。当然,此前上市公司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就显得尤为重要,可为投资者的四季度投资策略提供一些参考。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发布今年前三季业绩预告的公司共计547家,占比36.59%。其中,预增公司占多数,达215家,占已发布预告公司的39.31%;预减公司22家、略增公司70家、首亏公司53家、扭亏公司62家、略减公司15家、续亏公司76家;增减不确定的公司32家,其中22家公司增减变动不超过30%。

    业绩预增公司中,以舒卡股份增幅最大,预增幅度达3800-4200%,这主要是公司定向增发募资扩大产能,同时氨纶价格大幅提升所致;业绩预增在1500-2000%的公司共5家,包括中核科技鑫富药业、江西水泥、电广传媒锦龙股份,而*ST罗牛业绩预增幅度也达1350-1450%;此外,业绩预增在500-1000%的公司共10家,200-500%之间的公司共28家,100-200%之间的公司共44家。

    值得注意的是,扭亏公司中,S*ST昌源今年前三季累计净利润达3.9亿元,但报告期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甚微,利润主要来源于债务重组获取的收益;ST东海A实现净利润1.57亿元,主要由于公司获得第一大股东海口食品1.59亿元的债务豁免。首亏公司中,以S三星最为显眼,前三季度累计亏损金额达2.15亿元,这主要由于公司所处的CRT行业处于整体市场萎缩困境所致。此外,续亏公司当中,绝大部分仍然是ST公司,亏损局面一时难改。

    从所分布的行业来看,前三季业绩预增公司主要集中在工程机械制造业、化工、房地产及建材、能源和一些服务行业,预减公司则以医药行业居多。

    分析人士认为,三季度业绩预增股将成为四季度大盘的领涨先锋,近阶段的投资机会也主要体现在这些股中。建议投资者可低吸持有三季度业绩预增的个股,尤其是新股或者行业基本面出现拐点的个股,比如说南京化纤浙江医药浙江龙盛等品种。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