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地产板块:王者归来 强势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7:26 新浪财经

房地产板块:王者归来强势依旧

  齐鲁证券 王开颜

  国庆节之后的市场并未出现大家预料中的普涨行情,反而出现了相当明显的分化迹象,“二八现象”中金融和地产板块成为推动股指上攻的最大“功臣”,有统计表明,金融和地产股贡献的A股总市值增量占到110%,也就是说,如果剔除这两个行业的贡献,昨日市场其实应该出现回调走势。周二,金融和地产虽然少了昨日的疯狂,但表现依旧强劲,因此,我们认为,无论是从近期热点角度考虑,还是从基本面角度考虑,前期一直处于调整状态的地产板块有望继续演绎强者风范、推动股指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其中龙头企业和一些未被市场挖掘的潜力个股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利空出尽是利好。节前,9月27日央行和

银监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央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商业用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期限不得超过10年,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同档次利率1.1倍。这样,原先对地产行业宏观调控政策的预期如首付、提高贷款利率等已经成为事实,因此房地产行业上的“利空”靴子已经“落地”。同时我们也看到,前一段时间以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融街等个股为代表的地产板块自8月份以来基本保持横盘调整格局。因此,我们认为,在利空出尽的情况下,前期调整了近两个月的地产板块王者归来后有望继续燃烧激情。

  地产板块上涨的推动因素依旧存在。房地产板块的上涨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一、人民币升值。人民币升值对房地产行业的利好是显而易见的,从近期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来看,人民币升值的步伐有望进一步加快,对房地产行业的助推作用短时期内不会改变。二、经济增长。从2002年以来,我国的经济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的势头,今年上半年我国的GDP同比增长11.5%,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14.2%。房地产行业作为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投资增速更是迅猛增加。经济的高速增长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对房地产投资的助推作用巨大。三、城市化进程和人口红利。城市化进程中房地产是先行行业,据预测,到2020年,我国城市城市人口约增2.6亿,城市人口比重达到60.3%,因此将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的需求,这将给房地产企业大发展带来巨大的上升空间,那么,对二级市场上的房地产板块个股的助推作用更是显而易见的。

  综上所述,在人民币升值和其他诸多利好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房地产板块有望一路高歌。同时我们认为房地产板块正成长在一个黄金时代,房地产板块中的龙头企业以及尚未被市场充分重视的地产新秀潜力更大,其股价的爆发性更值得我们关注。海南高速(000886)旗下的瑞海国际置业是海南省实力最雄厚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先后成功开发建设了"瑞海豪庭"、"瑞海购物公园"、"瑞海花园",其中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的"瑞海花园"地处三亚市中心,在火爆的海南旅游热潮中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正处于底部反转阶段,周二的温和放量上攻更像是在预示着加速上攻行情的即将来临,建议予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