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深股指齐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6: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经过9天休整,十一黄金周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双双大涨并刷新历史新高。在金融和地产2大板块权重股的强势拉升下,沪指盘中突破5700点关口,深成指收盘大涨367.8点。

  工行涨停助股指创新高

  受黄金周期间周边股市持续盘升影响,10月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双双大幅高开,上证综指开报5683.31点,高开131.01点,深成指开报19287.6点,大涨423.06点。随后工商银行率先拉升,中行、建行、招行、中国人寿等大盘金融股随后跟进,在这些权重股支撑下,沪指一路走高,轻松攻破5700点关口,中午收市前一度摸高至5729.96点。

  深成指在地产龙头万科带动下,也走出漂亮的上攻走势,午后工商银行和万科双双涨停,金融、房地产2大板块也几乎全线飘红。最终上证综指以5694.59点收报,上涨142.29点,涨幅2.53%;深成指收报19232.35点,上涨367.80点,涨幅1.95%。两市总成交金额超过2400亿元。

  银河

证券分析师吕喆认为,国庆休市期间市场积累的投资热情是股市创新高的根本动力,而由于黄金周期间全球股市持续上涨,各地商品房销售火爆,
房价
一路攀升等因素,则直接刺激了金融和房地产板块出现“井喷”,但目前股市两极分化依然明显,后市仍然缺乏投资热点,而今天中国神华上市势必吸纳大量流动资金,后市股指很可能继续呈现高位震荡走势,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高。

  市场“二八现象”较明显

  昨天,以工行为代表的金融股和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全面发力,2大板块整体涨幅均超过5%,2大板块中涨幅超过5%的达到37家。尤其是工行午后强势封住涨停板,带动银行、保险、券商类个股全线飘红;万科A的涨停也带动了包括绿景地产、保利地产等6只地产股强势涨停;而前期受到追捧的煤炭石油,有色金属和钢铁板块则表现相对疲软,航空类

股票依然普跌。

  吕喆认为,昨天股市的走势显示出市场依然缺乏投资热点,逼迫市场上大量的热钱向权重股集中,而大部分个股的成交下降,市场“二八现象”较为明显。他提醒投资者,10月的CPI即将公布,央行再度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增大;而近期国际股市上屡有大型基金和机构减持国内企业的股票,显示出目前国外投资者已开始对中国股市的高市盈率产生了担心,对中国股市的未来走势预测有所变化;再加上股指期货的推出已是箭在弦上,未来股市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