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窄幅震荡 预增股表现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1:58 中国证券网

大盘窄幅震荡预增股表现活跃

  今日早盘A股市场并未承接周一长阳的余威,反而出现了低开的格局,上证指数以5678.91点开盘,跳低13.84点。随后一度出现急挫的走势,如此特征就说明了市场对大盘后续走势的分歧开始加大。不过,由于工商银行等为代表的银行股以及地产股反复活跃,上证指数也一度再次跃过5700点。但可惜的是,由于二线蓝筹股的回潮,尤其是前期主流品种的煤炭石油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跌幅居前,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银行股、地产股上涨所带来的指数上升动能,而且最终也拖累了银行股,所以,上证指数在5700点左右进行震荡拉锯,午市前收于5684.55点,下跌8.21点,成交量略有放大,为963.9亿元。

  对于早盘的如此走势,不难发现两大特征,一是板块的轮涨特征明显,在节前是煤炭石油等二线蓝筹股领涨,而目前则是银行股、地产股领涨。有意思的是,在早盘,酿酒食品板块也有卷土重来的走势。二是三季度季报业绩增长股也有不俗的走势,健康元、双良股份等三季度业绩预增股均有不俗的走势。如此的走势特征就显示出目前A股市场尚以出现大的回落走势,因为板块的轮涨封闭了大盘的调整空间。与此同时,由于新热点品种的不断出现,不仅仅赋予大盘上升的动能,而且也推动着市场出现新的热点,故建议投资者可以低吸持有强势股,尤其是三季度业绩预增股。(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