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家实力机构论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08:38 华夏时报

八家实力机构论后市

  齐鲁证券: 市场供给大幅度增加

  近期市场最值得关注的特点是市场供给的大幅度增加。股指期货的推出应该说是日益临近,权重股的结构调整似乎意味深远。同时,10月份大小非解禁也将达近2000亿元。

  目前对于股指的运行分歧逐步加大,从纯粹的技术层面上看,股指的确需要休养生息来换取更长久的上涨动力。我们还是认为股指短期的震荡整理是为了更理性、更健康地上涨。

  对于投资者而言,在个股操作难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积极调整仓位尤为重要。

  希望通过二级市场获益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近期发行上市的超级大盘股,而二级市场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指数型基金。

  因为指数型基金简单说就是复制某个指数的走势,解决了普通投资者资金量过小,不可能投资所有某指数所涵盖的个股的问题,同时也避免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尤文静)

  益邦投资:机构时代蓝筹股新表现

  在机构时代,大盘在大的基本面不发生大的变动的前提下是不会发生逆转性质的大幅度下跌行情的,因为我们的股市将来要跟随经济的基本面,不大可能有经济高速发展而股市连续下跌行情的情况出现。这就是我们所解读的机构时代行情主要特征的缘由。无论节前还是节后,大盘的运行都将遵循机构时代的行情特征,5500点又将是一个新的起点。

  新股申购的天量资金的回流做多,加上上周五是

开放式基金三季度的净值结算日,基金纷纷高调做多,令A股市场再度高歌猛进,推动上证综指再度收复5500点大关。当前个股行业指数无一下跌,采掘、地产、食品、建筑、批零等行业涨幅居前,传播、木材、纺织、电子、医药等则表现居后。从中可见,基金重仓行业成为当前领涨的主要力量。

  从个股表现来看,当前两市下跌个股只有70只,个股涨跌家数之比高达9:1。不过,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只有3只,反映市场做多力量仍趋谨慎。

  华泰证券:市场上扬有两大动力

  上周五市场上扬有两大动力,一是中国神华2.7万亿的巨额申购资金解冻,部分资金回流二级市场;二是上周五是三季度最后交易日,基金需要做好三季度报表以争取较高的排名,必然会拉抬自身持有的重仓股。而在前一两周基金普遍有减仓行为,所以手头资金较为充裕,在股价调整后重新回补,其操作也显得十分自如。从上周五盘面也可以看出,基金重仓持有的煤电、交运、保险类股票走势最强,在节前大盘再创新高,基金功不可没。

  虽然从估值角度看,按2006年业绩计算的平均静态市盈率已经达到60倍水平,A股成为全球最贵的市场。但这不表示股价不能继续上扬,一是考虑到上市公司高速增长的业绩,A股的动态市盈率仍然可以接受。二是央行年内已经5次加息,但在目前CPI继续上行的状况下,我国的实际利率仍然为负。所以投资者将从回避风险转为主动寻求风险投资渠道。

  华林证券:多方气势如虹

  上周五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上行,盘中个股普涨,成交活跃。

  从消息面上看: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40%。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日前指出,目前,股指期货的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制度和技术准备已经基本完成。

  从盘面情况来看,大盘表现极为积极,个股普涨,多方气势如虹。煤炭能源股、保险股、有色金属股、酿酒食品股、钢铁股等表现强势,地产股也有所回升,权重股渐走渐高,成为盘中做多的主力。

  综合来看,中国神华2.7万亿的巨额申购资金上周五解冻,加之上周五是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基金重仓股也有走强做市值的需求。

  这为大盘走强提供了足够的能量,外围股市也大幅涨升,也对大盘形成利好,盘中个股普涨,市场人气鼎盛,指数震荡上行,成交活跃,大盘强势显现。操作上应以谨慎持股为主。

  杭州新希望:节后有望加速上涨

  上周五大盘强劲上扬并创历史新高,预计节后市场资金面将继续保持活跃状态,而政策面提供的环境不会发生改变,这将形成推动大盘持续上扬的动力,看好节后市场的表现。

  从后市情况看,几大因素是有利于市场继续走强的。首先,从单纯的技术面分析,经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调整并没有破坏大盘的上涨趋势,相反在强势行情中这种调整有利于释放积累的压力,而一旦出现领涨板块,则大盘将以非常规的速度脱离调整趋势再度上扬,短期大盘已经出现了摆脱调整再度上涨的迹象。其次,市场结构得到了较为充分的调整,大盘总体看运行格局较调整前更健康,有利于后市走强。最后,担心政策面的利空没有必要,大盘的运行环境能够维持现状。

  因此,看好节后一段时间的大盘,强势上涨并再创新高值得期待。操作方面,10月时间的特殊性注定了一些板块的机会,关注农业股和央企整合概念。

  聚隆投资:第四季度看好的板块

  第一、新蓝筹板块。相信大家已经从此前的中国远洋西部矿业、建设银行上市后的走势中看出一些端倪了吧。

  第二、创投概念股。了解北京职业机构的人都会知道,他们是不会放过这个题材的,投入的力量也不会太小。

  第三、正在融资股。由于融资与注入资产是关联的,融资额与融资价和股票市价的最近20日均价挂钩,这样,部分股票在融资进行时的股价波动逻辑就比较清晰了。

  第四、小盘价值股。市场总会存在着一些价值的盲点,比如说中小企业板中的兴化股份002109的市盈率只有30倍,而现在的中小板原始股的发行市盈率也有30多倍了。

  在第四季度,主要作战方针是重点进攻战、波段猛烈战、抄底反弹战,以及题材至尊战。如果市场出现意外的大跌走势,把兴化股份002109作为应变的抢反弹的品种,其实战方法可以参考兴化股份在5·30大跌时的走势。(花 荣)

  广发证券:基金主流资金拉抬股指

  基金主流资金拉抬股指虽然前几日成交量萎缩严重,表明资金参与热情在逐步降低,但是以基金为代表的主流资金上周五在利好消息的配合之下,奋力拉抬股指,努力营造出了一种节日氛围。而随着新股神华申购资金的解冻,部分资金也进场扫货,一扫近期的阴霾,两市成交量也明显放大。

  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煤炭股、有色、旅游酒店、酒类食品、房地产、汽车等方向上,金融、地产、钢铁等板块纷纷上扬。随主流板块的企稳,大盘行情再度获得稳定,并且两市股指都分别再创阶段性行情的新高。市场的活跃气氛将于午市继续维持,大盘站上5500点整数之后,仍有进一步看高的机会,操作上继续以谨慎持股为主。  

  上周五从盘面上看,以建行为代表的银行股板块良性调整,但中国人寿、中石化、联通等权重股牢牢控制了市场的制高点。另外,有恒指近期连创新高这一消息的推动,使原本沉闷的市场又恢复了一些人气。

  银河证券:继续在大箱体内运行

  上周大盘先抑后扬,周初创出5509高点之后股指出现了调整,但在20日均线附近成功出现反攻,上周五大盘以5411-5461点跳空缺口形式向上突破并创出了5560点的新高,大盘又重新回到7月初以来所形成的标准上升通道中来,即以10日均线为该上升通道,短线仍将保持强势,不排除大盘继续上涨的可能。

  总体而言,随着指数上扬,空方力量也逐步增强,目前正处在加速凝聚的过程中,4800-5600点箱体的上沿仍存在较大的压力,短中期大盘仍将继续在大箱体内运行。   

  首先,998点牛市至今,上证综指在千点的整数倍附近都会出现震荡走势。大盘短期内仍将在4800-5600点箱体内运行。其次,大盘继续向上攻击的空间并不大,短中期很难改变目前4800-5600点箱体运行的格局。第三,4800-5600点箱体的上沿仍存在较大的压力,短中期大盘仍将继续在大箱体内运行。

    新浪财经特别策划

    实力机构四季度投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