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再创指数高点 节后有望加速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08: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再创指数高点节后有望加速上行

  西南证券 闫莉

  国庆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大盘走势颇有意思。由于政策利淡等多重因素的综合影响,前四个交易日的走势较为压抑,成交量也严重萎缩,之前已经做好进攻准备的多头力量选择了防守策略。本以为市场将在多空双方低调对峙中平淡结束,待节后再战分出胜负,出乎意料的是多头在最后一个交易日选择了进攻,指数高点再被刷新,由此走势也变的轻快明朗起来,如果没有突发事件的话,节后指数有望加速上行。

  短期走势看,周四的小阳线稳定了市场,周五的阳线指出了运行方向。之所以这么说,因为从BOLL轨道看,中轨位置(5300点左右)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如果之前的回落是强势整理的话,在中轨位置应该止跌,而7月中旬以来的上升行情还没有下破过中轨,如果这次下破表明市场转弱,未来将进一步向5000点寻求支撑。结果周四的回落低点为5306点,止跌回稳表明了市场强势的信号。周五上证指数高开高走,盘中创出5560点新高,全天上行十分稳定,收盘位置较高,发出明确的上行信号。由于周五的跳空开盘,在5409-5461点留下缺口,节后可能开盘就进行回补,也可能加速上行后再回补,不管如何指数上行的趋势目前十分明确,因此对缺口不必过于看重,也不用担心是衰竭性缺口。

  周五日线、周线、月线同时收阳显示了市场的强势。从均线系统看,短期均线在走平靠拢之后,由于周五的上涨再度是均线显现出多头排列,并且有向上扩展迹象,预示指数上行可能要加速,而指数的运行在之前没有偏离均线,因此加速的可能性加大。周K线对均线没有偏离,有利于加速;月K线略有偏离均线,对加速不利,但是由于月线运行期限较长,给加速上行留出了时间,指数先加速再回落等待均线跟上是可能的。总体上看,均线系统的向上发散给节后指数加速上行提供了可能。

  从量能看,周五成交量明显放大,价升量增配合良好。动能指标DMI显示,多空力量在低位纠缠数日之后,多头力量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发力,+DI超越-DI,多头力量重新显示活力。目前加强指标位置很低,且即将上穿构成加强,由于多头占据上风,因此将加强多头力量。由此判断短期走势上行的可能性非常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