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跳空高开迎国庆 逼空上行造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8:53 新浪财经

跳空高开迎国庆逼空上行造新高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1.热点板块再度联手,权重个股撑起大盘。

  今日大盘跳空高开,全日上涨142.90点,成功突破了5500的压制,创出了新高。盘中,有色金属和煤炭这两大资源板块再度成为市场中最强势的热点,出现整体上涨的行情。煤炭和有色金属是这一段时间以来持续力最强,也是最具号召力的板块。煤炭和有色金属的联手做多,极大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人气。此外,以保险股为代表的权重品种也撑出市场中的另一道风景。盘中中国人寿一度上涨达9个点,贡献了很大一部分指数。中国石化中国远洋中国国航等品种在盘中也表现较好,这几大权重品种的整体做多,激励股指向上继续推进。而中国国航在经历周二周三的两个跌停后,今日下午出现拉升的走势,也刺激了整个航空板块的反弹。在强势热点的带领下,市场整体呈现普涨格局,后市有望连续逼空上行。

  2.解冻资金回流,节后上涨是惯例。

  站上5000点后,市场进入资金推动阶段,短期资金面的松紧成为大盘涨跌的决定性力量。虽然在

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国内流动性过剩的问题很难有根本性改变。创下冻结记录的2.66万亿申购神华今日将解冻出笼,在此次申购资金解冻之后,并没有像前两次那样安排其它大盘新股接力发行,也就是说,部分一级市场资金将有望短期回流二级市场,回流比例也许并不大,但其巨大的基数让我们不可小视这笔回流资金的推动力。而且我们看到,本轮大牛市以来,几乎每次过节都成了持股者的盛宴,节后大涨居然成为惯例。2006年:元旦后,1月4日股指上涨19点,涨幅为1.71%;春节后,2月6日股指上涨29点,涨幅为2.35%;“五一”后,5月8日股指上涨57点,涨幅为3.94%;“十一”后,10月9日股指上涨33点,涨幅为1.88%。2007年:元旦后,1月4日股指上涨40点,涨幅为1.5%;春节后,2月29日股指上涨42点,涨幅为1.4%;“五一”后,5月8日股指上涨109点,涨幅为2.83%。那么这个十一以后的开门红也自然可以期待。

  做空依据:

  1.多数个股跑输大盘,热点持续性有待考验。

  今天尽管市场出现普涨的格局,但多数个股还是跑输了大盘。两市的涨停品种仅25个,与指数上涨142.90的局面并不相符合。此外,最强势的煤炭和有色金属板块中,煤炭板块仅有一个涨停,而有色金属板块没有出现涨停品种,这表明,尽管煤炭和有色金属板块虽然仍旧处于强势的格局中,但强势的局面有所衰退。另一方面,中国国航的下午拉升,但也出现了冲高回落的局面,毕竟是两个跌停板下来,上方的套牢盘解套的压力非常大,后市继续上涨的能力并不大。而今天上涨的最主要原因,是一方面迎接国庆的到来,另一方面是中国神华申购资金的解冻带来的资金推动作用。市场中没有形成新的热点品种,旧热点的幅度也有衰退的趋势,后市在无持续性热点的推动下,股指有可能反抽5500的支撑力。

  2.房产调控出台,地产股又一轮阴影。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9月27日共同发布了《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对商业性房地产信贷政策进行了调整。《通知》明确提高商业用房购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市场相关人士表示,提高第二套房屋的首付比例是对房地产市场最明确、最直接的调控,如果各家银行都将第二套房的首付提高到四成,将会有30%左右的买主受到影响,需求在短期内会出现明显下降。房地产板块已调整了一段时间周期,此次

房产新政的出台,是对房地产投资的直接打击。房地产板块可能继续维持调整的格局,而房地产板块在市场中的权重和人气一向较高,地产板块的走弱则可能拖累指数的节奏。

  一目了然:

  在解冻资金和迎接国庆的双重推动下,今日股指放量突破5500的关口,国庆回来按照牛市惯例,市场或将继续逼空前进,10月8日看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