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两因素推动股指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3: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泰证券:两因素推动股指再创新高

  华泰证券

  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表现极为强劲,个股亦出现全面普涨。早市上证指数即跳空高开50余点,随后在中国人寿中国联通江西铜业等大盘股带动下继续上行。上证指数盘中创下5531.15点的历史新高,上午收盘时上证指数以5526.54点报收,上涨117点;深圳成指以18813点报收,上涨532点。

  今日市场上扬有两大动力,一是中国神华2.7万亿的巨额申购资金解冻,部分资金回流二级市场;二是今天是三季度最后一日,基金需要做好三季度报表以争取较高的排名,必然会拉抬自身持有的重仓股。而在前一两周基金普遍有减仓行为,所以手头资金较为充裕,在股价调整后重新回补,其操作也显的十分自如。从今天盘面也可以看出,基金重仓持有的煤电、交运、保险类

股票走势最强,在节前大盘再创新高,基金功不可没。

  虽然从估值角度看,按06年业绩计算的平均静态市盈率已经到60倍水平,A股成为全球最贵的市场。但这不表示股价不能继续上扬,一是考虑到上市公司高速增长的业绩,A股的动态市盈率仍然可以接受。二是央行年内已经5次加息,但在目前CPI继续上行的状况下,我国的实际利率仍然为负。所以投资者将从回避风险转为主动寻求风险投资渠道,只要负利率状态继续维持,储蓄存款资金就会不断从银行转向股市。在这种资金推动的走势下,如果没有重大的调控政策,供求关系将是影响股价走势的最主要因素。再从港股开放的角度观察,A-H的平均溢价比例达到100%,港股还有T+0和无涨跌幅限制的特点,这对投资者和投机者都存在一定的吸引力。我们认为在直通车全面开通之前,港股的问题不会对A股形成过大的压力。但在开放之后,要关注市场资金流动的状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