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指收复5400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0:04 北京商报

沪指收复5400点大关

  

沪指收复5400点大关

  商报讯 (记者 杨雪婷)昨日,大盘终于扭转了连续两日下跌的行情,开始了缩量反弹,沪指最终收于5409.40点。不过两市共成交148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又有所下跌。

  从盘面上看, 刚刚上市的建设银行对激发股指作用功不可没。昨日建行最高涨幅达到8.64%,全天以最高价收盘,有效地带动了市场人气,银行板块在其带动下也全线飘红。

  市场分析,虽然建设银行目前尚未计入指数,但建设银行由于上市后定位符合市场预期,并且又是机构投资者必配品种,相信后市有望与工行、中行一起带动银行板块爆发,而银行股的联动又将有效推动股指回升。

  而昨日盘面下跌最大的莫过于地产板块,由于盛传第二套房的

房贷利率将涨10%,地产股全线下跌。大智慧统计显示
房地产
指数下跌了82.29点,地产指数下跌了158.62点,地产龙头股万科股价不仅早就跌破增发价,而且昨日还跌破了60日均线。

  广州万隆认为,今天将有2.66万亿元申购资金解冻,这对于持续地量的量能将是一个巨大的提振,大盘今天很可能会继续走出反弹行情。但这只是这一次做顶行情的二次见顶,也就意味着长假期后,大盘可能会走出阶段性的回调行情。

  相关新闻

  中国船舶逼近300元/股

  昨日盘面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中国船舶,盘中创下282元的新高,逼近300元大关。年初之时,当时还是沪东重机的中国船舶股价仅为30元,而借定向增发实现整体上市后,中国船舶股价开始加速飙升,两市第一高价股纪录也不断被刷新。分析认为中国船舶一路走高,其中有业绩大增的实质内因,也有机构几乎完全控盘的原因,统计显示今年5月只有一家基金持有该股,而到了6月30日机构持股数达到82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