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场表现平静 维持震荡盘升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6:25 新浪财经

市场表现平静维持震荡盘升格局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周四两市大盘在惯性下探后如期展开反弹行情,建设银行高开高走,大涨8.64%,对权重股形成明显的刺激,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纷纷脱颖而出,与此同时短线跌幅较大的有色金属、钢铁股、稀缺资源等涨幅抢眼,个股呈普涨格局,推动大盘展开反弹。短线来看,下档均线的支撑开始发挥作用,大盘止跌回稳盘升,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市场将表现平静,有望维持震荡盘升格局,

  大盘回稳反弹, 指标股成为反弹的急先锋,建设银行放量大涨,成为市场的风向标,其它指标股也积极响应,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涨势不错,指标股的上涨直接带动大盘回稳反弹。在其搭台下,有色金属、新

能源、煤炭石油、钢铁股等二线蓝筹股盘中也东山再起,同时,航天军工、电子信息等题材类个股也有较好的表现。在目前相对高位的市道中,大盘的宽幅震荡频现在预期之中,但只要政策面没有太大的利空出现,大盘的上升趋势未发生改变,短线投资者可采取轻指数、重个股的操作策略,紧跟热点波段参与。

  就目前市况而言,由于近期市场资金面趋紧,盘中量能持续萎缩,大盘上行无力,再加上长假临近,市场谨慎氛围占据上风,大盘无奈退一步回落整理。短线大盘在持续急挫之后,随着下档均线的不断上移对股指形成的支撑,沪指在20日均线、深指在30日均线获得支撑,盘中反弹一触即发。另外,中国神华的申购2.67万亿资金解冻,暂时没有

新股发行,制约近期市场的资金面压力有望得到缓解,这将对市场形成明显的推动。另外,近期调整充分的二线蓝筹股有卷土重来之势,有效热点的形成将有利于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整体来看,经过周初的调整后,下档均线对股指形成有力的支撑,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应无大的波澜,将维持小幅震荡盘升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