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下调 资金供给相对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3:06 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下调资金供给相对萎缩

  渤海投资 秦洪

  今日早盘的舆论依然不利于A股市场,尤其是关于基金发行节奏的减缓等信息抑制了多头的做多激情,所以,今日早盘上证指数以5407.83点开盘,小幅低开18.05点,这也是本周以来首次小幅低开。受此影响,大盘在今日早盘走势不佳,盘中虽然在银行股的推动下一度摸高至5463.9点,但随后由于有色金属股等品种的回落,大盘出现了数波跳水走势,一度探至5388.99点的低点,午市前略有企稳,收于5403.85点,小幅下跌22.03点,成交量有所萎缩,沪市成交金额为543.4亿元。

  对此,笔者认为这主要是两个因素制约着大盘的弹升,一是资金面的供给相对萎缩,而资金面分流信息则较多,尤其是关于QDII基金的发行更是在一定程度上压抑了多头的做多激情。二是节前的观望,尤其是9月27日将是一个敏感的时间窗口,所以,各路资金采取了观望的策略,不仅仅使得成交量有所萎缩,而且大盘的走势也变得“有气无力”,如此看来,大盘在短期内的确难有大的举动,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宜的仓位,尽量不要激进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