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9月26日7位专家看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9: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9月26日7位专家看市场

  大盘又到十字路口 平衡格局即将打破

  昨天大盘如期出现震荡,建行的上市带动银行板块下跌,航空、煤炭、铁路等前期活跃板块大幅下跌,保险、地产等板块的上扬使大盘维持强势震荡的格局,但有迹象表明,大盘的平衡格局即将被打破:

  一、昨天大盘量能继续萎缩,扣除新股的成交量,只有不到1200亿,已创出本轮行情来的新低,量能的极度萎缩意味着平衡格局即将被打破。

  二、经过连续6天的震荡,大盘在BOLL上轨处徘徊,60分钟BOLL已收口,MACD等指标也处于上下选择中,大盘即将作出方向性选择。

  三、随着航空股和煤炭股的下跌,本轮行情的主线板块银行、地产、有色金属、钢铁、航空、煤炭已相继进入调整,前期二线领涨的热点板块的全线退潮也意味着板块轮动即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震荡作为新热点的孕育应在情理之中,不管是否成功,都意味着平衡格局已面临改变。在平衡格局被打破之际,有几点应加以注意:

  1、银行股、地产股的后市走势将决定大盘的方向,尤其是万科A的走势对后市能否向上突破至关重要。

  2、大盘依然在5330点至5490点的箱体内震荡,这可作为突破的重要参考。

  3、震荡的过程也就是热点的转移过程,在震荡过程中,前期滞涨的板块均有不同的涨幅,可逢低吸纳,耐心等待新热点的产生,目前的风险和机会均在个股。

  (老股民大张)

    后市有热点切换要求

  目前一线板块正处于上涨后的调整中,随着一线板块的轮流调整,后市资金不可能再以一线板块作为出击的重点,而这时热点有切换的要求,资金切换出来后的最佳选择就是补涨行情。因此投资者不必对大盘的调整过于恐慌,热点切换后主线板块将轮流反弹以维护市场人气,而有反弹潜力的二三线个股将迎来补涨行情。后市大盘仍将盘整上攻,只有在垃圾股都出现补涨时,大盘才有集中释放风险的危险。(余炜)

    沪深两市今日有望反击

  多方近期即将强势挑战5600点,仍是那句话“五千六不见不散,见了也不散。”今天沪深两市有望防守反击,震荡上攻,以阳线报收的可能性很大。

  (王者)

  建议投资者少动多看

  建议投资者少动多看,最好过了这个敏感期再进行操作。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提醒大家,高位的股票早出为妙,别留恋。结果如何呢,前期的热点钢铁股、航空股都快速下跌了,但这类股票的行情远没有结束,待调整到位后依然可以参与。(占豪)

  本周大盘也许能继续演绎震荡盘整的走势,但个股操作的难度却大大增加了。在这样的格局中,正所谓惹不起还躲得起,投资者不如趁早落袋为安,提前开始长假休息也是不错的选择。

  (游走华尔街)

  建行上市 九月最后一次调整提前到来

  昨天大盘在建行比对效应的影响下,前期强势的板块纷纷落马,煤炭石油、钢铁、稀缺资源、物流运输板块名列跌幅榜前四名,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等几大指标股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上证指数最后虽然守住了5400点整数关,但失守了5日均线,调整导致市场短期陷入被动。

  看点一:建行上市提前引发调整。本周为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按照惯例下半周出现主动性调整的可能性较大,但建行的上市提前引发调整。因其比对作用,使得银行股首先开始调整,几大银行股跌幅都较大,它们的调整也带动部分节前欲脱身的资金离场,这也就是为什么昨天跌幅榜上前期强势板块首当其冲的原因所在。

  看点二:5日均线告失,市场短期压力增大。昨天上证指数虽然最后成功地守住了5400点整数关,为多方多少挽回一些信心,但5日均线的失守使得市场短线难以乐观。自9月17日上证指数站上5400点之后,虽然盘中曾出现过多次激烈的调整,但5日均线始终没有失守过。昨天5日均线的失守从技术上给了市场较大的压力,这样的压力很可能把调整延续一两天。

  看点三:热点转换,强势个股难当重任。昨天涨停的个股不少,在指数波动较大的情况下,依然有那么多的个股涨停表明热点转换的速度正在加快。可惜的是,强势上涨的个股权重较轻,难以担当起中流砥柱的重担。

  看点四:成交量稳定,短期压力虽有但不大。昨天两市成交量无太大的变化,深市成交量反而有所减少。在昨天这样的市场格局中,成交量依然能保持稳定,表明目前市场中盲目追涨杀跌的资金数量有限。

  综观昨天的调整,笔者认为仅仅是长假前主动调整的提前出现,这样的主动性调整不会对目前的市场趋势产生致命的影响。本周后半周基金很可能对自己的重仓股展开报复性反击。

  (楚风)

  终于未能收复当天失地 中阴之后何去何从

  昨天之前的5个交易日中有4个交易日———上周二、三、五和本周一,盘中都出现大幅下探,但都在当天尾盘就拉了起来,基本上收复了当天的失地。昨天这个情况发生了变化,终于掉下去了没收回来。

  昨天早盘还稍高开了一点,之后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盘中再度创出新高,但临近中午收盘时有点往下掉的意思。下午基本上在低位徘徊,大盘最终是以下跌59点的5425点报收,形成了一根高开低走的中阴线。

  短暂的上冲曾到了5500点之上,但似乎5500点这个关口不太容易上去,昨天一根中阴之后,大盘将何去何从?是重新回到5400点附近作横向整理,还是有往下跌的风险?或者是依然具备往上突破的能力?

  建设银行的上市和中国神华的发行对市场的资金面构成了很沉重的压力,这是导致昨天大盘调整的外部原因,这也导致了投资者心理上的谨慎和担忧,调整的意愿有所加强。

  从市场运行的内部因素看,银行板块表现欠佳,地产板块独立支撑,煤炭、钢铁、有色金属、航空等二线蓝筹板块昨天全线崩塌,这是昨天大盘调整的主要压力和原因。

  煤炭、钢铁、有色金属、航空等二线蓝筹板块前期涨幅巨大,出现大幅回档是正常的。银行、地产股这两个一线主流板块已提前调整了半个月以上,基本上调整到位,特别是地产板块启动的欲望较强烈。大盘7月6日的止跌和7月20日的上冲都是以万科A为首的地产股板块带动的,现在在大盘横向运行方向未明的情况下,重要的方向标还是万科A。

  笔者相信,以万科A为首的地产板块将雄起并将推升大盘,即使未来的一两天大盘可能会往下假破位,但最终将会在银行和地产板块的支持下往上突破。

  (老倪先生)

  关注自己股票同时要关注大势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水就是大势,舟就是你的股票,如果你的舟是顺水而行,要不就是“轻舟已过万重山”,要不就是“千里江陵一日还”;如果你的舟是逆水而行,只有靠江岸边的船工不断拉着纤绳才能向前走,而且走得很缓慢。在一般情况下,我们更多关注自己手中的个股,因为这涉及到资产的波动,建议大家除了关注自己手中的的个股之外,最好将个股与其板块、个股与大势的互动情况也纳入自己观察与研究的范围,这对你而言更有实战意义。你所看到的信息资料,几乎所有研究过该股的投资者大致都知道,你知道的公开信息,别人也知道,虽然可能有确切的内幕消息可以帮助你,但你能永远依赖内部消息吗?在这个市场上赚钱,要有自己的一些东西才行,包括风险控制等。

  我偶尔犯错误时,也会想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尽管所有的判断与研究可能都是对的,但问题在于事实就是错的。人很容易指责别人的过错,因为那没有心理压力,但要进行深刻的自我分析往往很难,因为那是自己指责自己,即使对大势对个股作自我反思时也不可避免地会有所扭曲,有时即使进行了思考也不一定就能找到答案,但不思考肯定是找不到答案的。另外一种办法就是,自己感觉很难入手,那就让别人来帮你思考。

  孙子兵法中有一句“古之谓善战者,胜于易胜者也。”大意是说,那些古时候能打胜仗的将领往往不是靠肉搏杀敌一千自伤八百取胜,也不是绞尽脑汁、无所不用其极来取得胜利,而是当胜利就像在地上捡起一根稻草轻松容易时,他们一出手就能获胜。这我还做不到,但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杨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