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回抽确认 上涨行情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8:36  新浪财经

股指回抽确认上涨行情可期


  三元顾问

  看多依据:

  一、结构性牛市,缩量新高将成为牛市常态

  首先蓝筹股筹码未见松动。虽然达8成基金经理认为A股高估,但他们仍坚持A股市场长期向好的核心因素未变,继续维持A股长期牛市的观点。而从2007年半年报利润构成数据看,A股业绩增长基础扎实,未来业绩超预期增长具备持续性。基金经理认为,最近几年,将很可能是A股公司业绩增速的最快时期之一,预计A股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年均增幅有望接近高达40%的水平。基于此,基金机构始终看好绩优蓝筹和成长股,大盘的核心筹码锁定较好。即使今日大盘下跌,但成交量如果扣除建设银行的238亿,沪市全天成交额不足1200亿。缩量下跌迹象明显。因此我们认为,只要蓝筹股筹码尚未松动,那么股价上涨的空间还会有。

  二、建设银行估价偏低,有望带动银行整体走强

  建设银行今日登陆A股,开盘价格为8.55元,涨幅为32.56%,低于今年以来银行的首日开盘涨幅。今日市场价格低于之前对建行发行价格的判断,造成这个结果可能是因为大盘股陆续回归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形成了一定压力,以及前期建行H股累计涨幅较多,投资者对建设银行投资价值的认可度不一致。建设银行8.55元的价格相对于9月24日H股的溢价为11.91%,既低于所有银行股的A-H溢价,也低于所有其他两地上市股票的A-H溢价。建设银行A股9元以下的价格是相对有吸引力的。因此我们判断,建行短期之内有向上走高的冲动,由此将带动银行股整体走强,银行股整体调整时日已长,从最近两三个交易日来看,有企稳走高的迹象。银行股做为两市权重最大的品种,一旦它们走强,股指想不涨都难。

  看空依据:

  一、领涨板块全面回落,市场风险正在加大

  仔细观察今日跌幅榜,我们可以发现,前期领涨的品种,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个股全部位列跌幅前列。开滦股份兰花科创豫光金铅中钨高新下跌惨烈。前期涨幅过大,获利盘回吐应该是主要原因。以煤炭为例,8月20日板块整体走强以来,阶段涨幅最高达66%。可以说在这一阶段,手捂煤炭股的投资者获利是相当丰厚的。技术上本身存在短线下调的要求。加之近期大盘振荡不止,不少筹码开始松动,获利了结的冲动开始加剧。因此造成今日板块大跌局面的产生。同时,估值高企,泡沫显现。投资者需引起极大重视。节前保持谨慎,适度持股。

  二、大小非大量解禁,股指上行空间受压制

  统计显示,10月份将有121.34亿股股改限售股进入解禁期,解禁流通股市值将达2019.25亿元,创下股改以来解禁市值单月最高纪录。中国石化民生银行解禁均在10月份,解禁数量均超过45亿股。由于中石化和民生银行股价在今年的牛市中大幅上扬,一旦解禁日到,肯定会遭到大非小非在高位抛售套现。我们认为,近期建设银行、中国神华相继回归A股,解禁股将迎来新的解禁高峰期以及后期包括中石油、中移动等巨无霸都陆续回归,股市正在经受阶段性大扩容考验,市场资金承受压力。另外,QDII和个人直接投资港股也将打开内地资金分流渠道,2000亿元特别国债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向社会公开发行,资金面在第四季度有可能是抑制股指上行空间的主要因素。

  一目了然:

  周二股指一度创出历史新高,但盘中几度出现跳水。沪指最低曾跌破5400点至5396.48点。煤炭、钢铁、有色类个股跌幅居前。此外,航空股、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上海航空跌停,海南航空的跌幅也达9.87%。临近假日,资金抽离迹象显现。短期市场振荡加剧,但中长期牛市格局不变。周三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