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量能萎缩 整理还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8:34 新浪财经

量能萎缩整理还将延续

  新旗舰中心

  虽然今天上证指数盘中再次刷新历史新高,但市场不仅没有新高之后的激情和喜悦,反而在大盘连续的高位震荡之中,越来越多的资金选择了逢高出局,客观上对市场形成了快速打压。受此影响,上证指数震荡下探到5400点附近,下午即使出现反弹,力度也十分有限,最终失守5日均线以阴线报收。而当日的热点受股指走弱的拖累也显得比较凌乱,大盘权重股整体出现调整,近期的有色金属、煤炭能源等强势板块纷纷位居跌幅榜,只有部分强庄题材股和超跌股表现活跃,总体上,市场仍没有摆脱高位整理的格局。

  对于今天的市场来说,建设银行(601939)的上市无疑受到各方瞩目,由于该股开盘后冲高回落,并且涨幅比市场预期要低,引发了银行等权重股板块的整体回落,对上证指数直接形成打压。而指数高位的反复争夺,也成为影响有色金属、煤炭等强势板块快速回落的内因,这不仅加重了市场短期的抛售压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动摇了投资者长假前的持筹心态。不过总体而言,市场在今天建设银行上市、中国神华发行、存款准备金缴款日等资金面影响下,仍然维持在高位平台内进行强势整理,说明多方还是有意在维持强势格局。而从房地产指数和金融指数等提前股指展开调整的两大分类指数来观察,目前都已经开始接近支撑区域,在最近大盘反复震荡无明显方向的敏感时期,这两大分类指数在支撑区域的表现变的尤为关键,投资者应关注这两大指数短期能否形成支撑,并带动市场走强。

  技术上,上证指数虽然连续小幅创出新高,但还是没有摆脱围绕5日均线横盘整理的格局。如果今天扣除建设银行(601939)237亿的成交量,沪市的成交量只有1190亿,已属于近阶段的地量水平,说明在短期市场的谨慎观望气氛渐浓。由于今天股指收盘跌破5日均线,市场短期仍有继续震荡整理的要求;另外,前期强势股的连续调整也将加重市场短期的调整压力,在量能没有放大和缺少核心热点板块的背景下,市场仍可能维持震荡整理。综上,我们认为:短期市场的整理没有结束,投资者仍需要重点关注下方20日均线对股指的支撑力度,并且注意回避高位放量调整的个股。操作上,在目前股指高位震荡之际,如何踏准节拍、及时优化手中的仓位,将是07年的利润进一步扩大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