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经济繁荣景气 保险受益菲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6:03 新浪财经

经济繁荣景气保险受益菲浅

  德邦证券

  朝阳行业

  保险业依然维持其朝阳行业的本色,增长速度不但快于GDP,也快于国外同行,虽然近两个月保费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无论是利率变动还是资本市场的财富效应,都无法影响保险业的长期发展趋势;审慎监管夯实了行业的发展基础,为有效规避行业快速发展可能带来的风险提供了政策保证。

  长期回报率提高

  一直以来认为国寿与平安被低估的关键是其被低估的长期投资回报率,而在资本市场繁荣期,加息周期,经济的高速增长等多重背景下,国寿与平安的长期投资回报率必将逐步提高,我们也很高兴的看到当前市场已经接受这样的逻辑,很多同业给出的目标价已经开始高于之前给出的一年目标价,而预期也在逐步兑现,国寿与平安的股价也在很多外资同业的质疑声中逐步走高。

  个人养老金税收优惠的重要受益者

  上海拟试点"个人税延型

养老保险运营机制"。美英等许多发达国家均有对个人养老的税收优惠安排。我国目前共有5家养老金公司,分别是太平养老、平安养老、国寿养老、长江养老和泰康养老。除了长江养老以外,其他4家养老金公司均依托保险公司成立,而长江养老将承继原上海社保局管理的资产。目前养老金公司刚刚起步,只有两家公司今年上半年有保费收入,开展业务主要是
企业年金
业务和团险业务。已成立养老金公司的保险公司由于有了较多人才和经验的积累,预计将会在后续的个人年金业务中有更大的收获。

  行业发展前景乐观

  保险公司更加倾向选择保险股作为投资标的。在与保险同业的交流中,很明显的感到保险同业非常看好自身行业的发展前景,这主要因为我们与发达国家在保险密度与深度上的差距都非常巨大,而保险是消费升级的必然选择,同时

资本市场的繁荣,加息周期,经济的增长,保险的长期投资地位,都使得保险能够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率,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估值取决于经济发展

  保险股估值取决于贴现率、新业务价值贡献率和新业务增长率等主要变量的假设。我们估值中采用的贴现率以9%的市场回报率为基准计算所得,属于稳健估计;保单盈利能力以内含价值报告假设水平为基准经过调整计算所得,该指标在中期内可以维持,属于中性偏乐观估计;增长率估计基于良好的长期经济增长预期,符合市场预期水平,属于中性偏乐观估计。整体而言,我们认为保险公司估值属于中性偏乐观水平,不过与市场相比仍属于稳健水平,保险公司的估值为"理性的繁荣"。我们认为保险股将获得超越大盘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