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建行登陆 市场负重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4:36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建行登陆市场负重难行

  华林证券 郭慧娟 傅广清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调整,保险股、券商股表现活跃,而日前强势的有色金属股、钢铁股,煤炭股则震荡回调,成为盘中打压人气的主要品种。13:15上证指数5429.29,跌55.72,深证指数18366.67,跌51.81。

  从消息面上看:

  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沪深两市共有45家上市公司的28家大非和323家小非股东的限售股份将解禁,合计解禁数量113.27亿股,以9月24日收盘价计算,市值高达1950.21亿元,在9月经历短暂的低潮之后,市场重新进入了解禁的高峰期。

  

证监会降温基金发行热终于得到业内人士证实。多家基金公司透露,证监会暂缓新基金的发行已成事实。近一个月以来,证监会实际上已基本停止了新基金的发行审批。一方面是新基金审批的暂停,另一方面却是基金公司QDII的推出。市场分析认为,管理层的意图再明显不过,A股市场在5000点之上居高不下,控制资金流量,让狂奔的牛歇歇脚是保证市场持续向好的基础。

  从盘面情况来看:建行登陆A股市场,银行股又增加一员大将。保险股表现亮丽耀眼,券商股、地产股也强势显现,而日前强势的航空股、钢铁股、煤业股、物流股则震荡回调,回吐迹象明显。市场震荡格局仍在延续。

  综合来看,日前强势的钢铁股、有色金属股、航空股等回落,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建行上市,表现也未尽人意,投资者追涨的意愿不强。盘中虽有保险股、券商股、地产股等活跃,但个股普跌,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国庆长假在即,大盘股陆续发行,这对市场做多形成一定的压制,预计大盘震荡调整的格局仍将继续。操作上,暂时保持观望较为适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