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建行拖累指标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2:36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建行拖累指标股

  益邦投资

  今日两市股指平稳开盘,沪综指开盘报5500.27点,深成指开盘报18450.46点,中小板指数开盘报5359.82点,集合竞价共成交22.49亿元,建设银行上市以8.55元开盘,较发行价上涨32%。股指随即延续近期窄幅震荡格局,两家保险股走势强劲,中国平安再创新高,而昨日大涨的有色金属板块有所回落,汽车、电力以及地产类个股走势有所回暖。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证监会暂缓新基金审批,调控市场意图明显;证监会重申证券从业人员不得炒股,严查内幕交易;中石油IPO申请顺利过关;《意见》下发 国务院边鼓励种植边完善油料市场调控制度; 国土部要求继续推进矿产资源有偿使用改革等。近期市场连续走出高位震荡行情,个股分化情况明显,场内分歧依然存在。资源类个股仍旧是作多的主流,但由于累积涨幅已大,投资者还应谨慎对待。整体来看,管理层加快新股发行及扩容的意图十分明显,同时叫停了新基金的发行,阶段性供求失衡的情况有所扭转。同时大盘股中签率的大幅度提高也将分流部分资金,因此多空的分歧暂时还难以消除。操作上,建议趁调整时低吸优质股,切莫追涨杀跌。 

  建行上市,加上长江电力的债券发行,对市场的资金面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对于机构资金必须参与的建设银行的上市,对市场的影响已经不会是中国银行上市时对市场的拖累,而是平稳的过度。建行上市的前一天,上海大盘已经上升到了5500点,时对建设银行的一种欢迎的姿态,对于已经在香港上市的H股来说,建行的市场表现时十分的出色,目前的价位已经升到7元以上,相对于A股来说,9到十元的价格时可以预期的。 由于建行的上市,工商银行有可能会被取代第一权重股的地位,但是前提条件是建行站在十元以上,如果从短期看,可能不会影响,但是何工行长期的斗争将继续。目前,银行股的地位越来越强大,上海的指数差不多成为金融股指数,对于银行股来说,工行和中行的低市盈率可能是该板块还会有爆发的原因。而对于前期大幅度调整的城市是那个也银行概念来说,未来又将是机会的来临。5500点的争夺,银行股不会寂寞。

  对于房地产行业,调控措施可谓是此起彼伏,从“国六条”开始到“九部委15条”再到地方政府细则出台,每一项措施的出台无不是剑指房地产行业。在调控趋紧的形势下,房地产开发投资没有适度降温反而增速放大,今年前4个月,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5264.61亿元,同比增长27.4%,增幅同比加快6.1个百分点,超过去年全年的增速21.8%,也超过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5.5%,房地产投资增速明显偏快。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同比分别增长24.3%、35.6%和32.5%,其中:福建、河南、广西等7省同比增长均超过40%。今年以来房地产投资持续反弹,其内在的驱动因素就是房地产价格的持续走高。值得关注的是,自2005年7月开始,中国适时进行了汇率改革,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 截至今年6月30日,以中间价计算,人民币在2007年前6个月的半年时间内已累计升值2.54%,并46次刷新汇率纪录。国家外汇储备不断飙升,可能迫使管理层通过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作为防止外汇储备持续快速增长的对冲措施。因此人民币长期升值的趋势难以改变。而房地产板块作为获取人民币升值收益的有效载体之一,人民币升值无疑利好地产股,其中龙头优质地产股潜力明显,如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万科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