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9月25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7: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电电力 煤电一体化 进军新能源  

    今年CPI持续高企,再加上近期发改委开始调整部分电厂的电价,使得未来电价调整预期进一步增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全社会用电总量同比增长15.7%,超过市场年初预计的12%,因此,电力股业绩有望保持持续快速增长态势。  

    国电电力(600795)作为电力蓝筹,在资产注入预期的背景下,值得投资者密切追踪。公司日前发布公告,国电集团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这意味着公司将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国电集团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旗下优质电力资产众多。   

    根据日前光大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国电集团已明确表示将通过国电电力实现整体上市,优质资产将逐步注入国电电力,并带来国电电力规模和业绩的巨变。研究报告同时还指出,目前公司的股价并未充分反映出公司作为国电集团旗舰公司的地位以及国电集团将向公司持续注入资产的预期。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与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同煤国电同忻煤矿有限公司,在煤炭资源日益紧张的情况下,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煤矿公司股权,发展前景乐观,而近期煤炭股连续暴涨,国电电力有大幅补张的要求。  

    公司还出资组建赤峰新胜风力发电公司和辽宁兴城风电项目,并表示近期拟独立投资辽宁锦州凌海南小柳风电场项目。控股子公司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公司是电力系统环保产业的排头兵,由于新能源和环保项目同样属于国家政策扶持项目,发展前景乐观。  

    该股由于具备煤炭、新能源和环保、振兴东北及资产注入等多重题材,良好发展前景吸引基金重仓介入,近期该股成交量逐步放大,资金介入相当明显,短线有望走出主升行情。  (广发证券 杨敏)

  交运股份(600676)参股券商  优质资产注入  

    周一参股券商概念股海欣股份保定天鹅等再掀涨停风暴,这种财富效应有望蔓延到其他参股券商股身上,操作上建议关注交运股份(600676)。  

    公司具有巨资参股券商和定向增发整体上市双重题材,近日该股量能持续有效放大,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加速上攻,值得关注。  

    交运股份前期投巨资参股巨田证券,持有其17.51%股份;另外,公司还投资参股浙商证券,因此在券商分享牛市财富之际,参股两大券商的交运股份也将受益匪浅。  

    此外,公司还具有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定向增发整体上市题材。前期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亿股已获得证监会核准,募资用于收购上海交运国际物流公司股权、上海市汽车修理公司股权和上海浦江游览公司股权。由于该股兼具参股券商和定向增发资产注入两大火爆题材,值得市场重点关注。  

    (新时代证券 黄鹏)

  山东高速(600350)投资价值凸显  机构青睐  

    山东高速目前的核心业务为经营和管理山东省境内的济南-青岛高速公路,泰安-曲阜一级公路等,这些是环渤海地区和东北亚经济圈的重要地段,济青高速是贯穿山东的工业走廊,也是连接东部沿海出海口与内地的重要线路,公路周边地区的经济极为活跃,贡献山东省GDP的60%,由此可见,在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山东高速经营的高速公路业务有望保持巨大增长潜力。  

    目前公司投资价值受到众多机构认可,当前社保102组合持有2400多万股,上投摩根、华安基金等也大举介入。  

    经过底部充分整理,前期该股放量涨停,此后稳步震荡上扬,突破前期高点后进行了充分整理,近日公路板块连续回调,该股表现较强,短线有望加速向上突破,建议积极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美达股份(000782)低价化纤龙头  底部机会大  

    近日化纤板块气势如虹,行情火爆,山东海龙新乡化纤、保定天鹅、春晖股份南京化纤湖北金环等都走出强势飙升走势,整个化纤板块除美达股份(000782)还在底部外,不少化纤股都已向历史新高冲刺。  

    由于消费旺季即将到来,国内外需求刺激化纤价格继续攀登新高,而出口单价显示企业已基本通过提价消化退税下调的负面影响,整体效益不降反升,化纤产品涨价,是当前化纤股火爆行情的主要动力。  

    美达股份是我国最大的锦纶生产基地,公司主导产品功能性锦伦纤维系列产品具有防紫外光、抗菌杀菌等功能,广泛应用于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美达股份还生产各种闪光的高附加值锦伦纤维,锦伦纤维生产规模居全国第一,我国纺织总会评价在国内的多家锦纶民用丝企业中,公司在发展速度、规模、质量、效益以及出口创汇均排第一名,公司具有同行业排头兵地位。  

    作为全国最大的锦伦纤维生产企业,化纤行业景气将促进美达股份的生产经营,该股近期一直在筑底,在当前火爆的化纤股行情中,该股有望面临较大机会,可多加关注。  (中信建投 杨庆)

  东北证券(000686)分享牛市盛宴  调整到位  

    周一沪综指盘中一度站上5500点,而在牛市行情中,券商自然是最能分享收益的行业,在券商上市公司中,东北证券(000686)就是一只短线调整到位的券商潜力股。  

    东北证券成立以来,按照稳健经营、规范运作、加快发展的工作思路,采用内涵与外延式并重的发展模式,加强科学管理,切实防范风险;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扩大业务范围,积极稳健地扩大证券自营和受托投资管理业务规模;发起设立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积极开展证券投资基金等业务,并大力增强公司发展研究与证券研究的力量。公司在培育资本市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和经济效益。  

    近期公司发布公告称,原东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承接了长春丰源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对渤海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投资,同时对渤海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由此也使该股具备了正宗的参股期货题材,同时给其二级市场走势带来新的想象空间。  

    目前该股累计调整幅度接近20%,短线有望展开强势反弹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 孙卓)

  上海建工(600170)

  行业龙头成长性良好

  ●公司是上海建筑施工行业龙头,在大型工程总承包和总集成能力方面具有优势。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10.02亿元,占到上海建筑市场份额的7.58%。

  ●公司的成长性良好,主营业务多年来保持了较好的增长速度。主营业务近三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24.35%,净利润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1.31%。公司在大型项目施工领域具有较高实力和声誉,在即将展开施工的上海世博会项目中,预计公司将获得可观的订单。公司持有多家上市公司和未上市公司股权,其中包括持有东方证券9629万股。按公允价值计算,预计公司股权投资共增值约28.06亿元。

  ●不考虑资产重组和股本变动因素,预测公司2007年、2008年、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53元、0.85元。按9月13日收盘价计算,公司市净率为3.61倍,2008年市盈率为31.77倍。鉴于公司在建筑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世博会基础设施和场馆建设为公司发展带来的机遇,按照目前市场市净率和市盈率估值的平均水平,公司主营业务部分的估值为23.31元。此外,股权投资部分合计每股增值3.90元。综上考虑,合理估值为27.21元。目前公司股价被低估,给予短期“买入”,长期“买入”的投资评级。

  (中原证券) 

  太原重工(600169 )

  未来业绩增长超预期

  ●重机行业结构稳定,发展迅速。重型机械行业的生产呈现多品种、小批量特点且产品开发周期长,行业参与者多为大型国有企业,如一重、二重和太重等企业,竞争结构稳定。我们认为,在未来10年中,随着中国重化工业进程的推进,重型机械的需求巨大,重机行业和龙头企业将继续实现快速发展。

  ●公司主要产品优势突出。起重机和矿用挖掘机是公司主导产品,行业地位领先,未来将继续快速增长;火车轮轴和煤化工设备后来居上,将成为重要的盈利增长点;由于细分市场容量小,油膜轴承和轧锻设备将保持平稳增长。

  ●未来盈利继续高增长。我们预计2007年至200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83亿元、4.28亿元和5.79亿元,其中大型挖掘机、火车轮、起重机等增长最快,轧锻设备、油膜轴承等产品也将保持一定速度的增长。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1.15元和1.56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93%。

  另外,随着收入的快速增长和毛利率的不断改善,公司未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潜力很大,考虑国内机械装备行业的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08年35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为40.25元人民币,首次评级为“优于大市”。

  中银国际

  海欣股份

  参股长江证券2.3亿股

  根据对东北证券上市前夕亚泰集团的套利模式研究,我们认为参股长江证券2.3亿股的海欣股份(600851)存在阶段性的机会。

  综合来看:一、海欣股份是存在阶段性博弈机会的。第一次是管理层核准长江证券前后,第二次长江证券上市之前,而且两轮行情的震荡幅度都非常大,通常达到36~46%。目前长江证券还处于等待证监会批准的前期,如果市场的套利模式没有改变的话,有理由相信海欣股份后市仍然存在机会。二、事件不确定的时候利润最大,等事件确定后反而见光死,风险最大了。无论是东北证券被核准还是上市,亚泰集团最大的机会都存在于事件发生之前以及发生之时,等事情明朗后反而没有机会了。因此,从博弈的角度来看,迟博弈不如早博弈。

  (汇阳投资 徐冠华)

  风神股份:央企背景 重组兼并在望

  公司(600469)是国家520户大型重点企业、世界轮胎28强、中国轮胎出口基地,国内最大的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生产企业之一和最大的工程机械轮胎生产企业。

  去年12月央企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无偿受让河南轮胎集团所持公司1亿股国有法人股,划转成功后,中国昊华持有公司1亿股股份,占39.22%,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未来中国昊华将以公司为平台,通过新上项目、资产注入、收购兼并等一系列手段,把公司打造成为轮胎行业及相关产业的龙头和旗舰企业。

  中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共有8家基金机构,筹码相对集中。二级市场上,该股日前由于公司定向增发未获证监会批准,股价应声而落急挫寻底。但由于公司基本面优良,炒作题材丰富,短线在半年线处获得支撑后,盘中超跌反弹将一触即发,投资者可波段关注。(九鼎德盛 朱慧玲)

  福耀玻璃(600660)

  市场扩张带来高收益

  ●由于上半年国内汽车玻璃OEM市场份额的继续扩大以及国外汽车OEM市场的大幅拓展,同时浮法玻璃景气度回升,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收22.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1%,实现净利润4.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

  ●本着贴近汽车生产地、降低成本的原则,公司在北京、广州分别新建了汽车玻璃生产基地,并在海南新建了两条汽车级浮法玻璃生产线,这些生产基地的产能将在2008、2009年集中释放,预计2008、2009年公司总营收将达到71.9亿元及85.4亿元,同比增长39.3%和18.9%。

  随着国内居民收入水准的提高和基础设施的完备,汽车消费升级将扩大汽车玻璃的需求,国际汽车厂商为降低成本需要零部件采购实现全球化,这也为国内厂商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另外浮法玻璃方面由于产能扩张的减缓及房地产投资的增加将使行业景气度提高。

  ●受益于汽车玻璃OEM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浮法行业景气持续向好及公司产能、产量的逐年增长,我们预计2007、2008、2009公司EPS分别为0.88、1.16元(摊薄后)和1.37元(摊薄后),同比增长52.81%、26.55%和18.09%,2008、2009年PE分别为28.6倍和23.6倍,给予公司2008年35倍PE,6个月的目标价为40.6元,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群益证券)

  宇通客车(600066)

  主营业务增长平稳

  ●公司主营业务增长平稳。2007年上半年,累计销售客车9648辆,同比增长38.22%。其中大型客车销售4121辆,同比增长33.37%,中型客车5527辆,同比增长42.08%。实现销售收入28.25亿元,同比增长26.62%。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37.44%。

  ●公司计划投资6亿左右,新增土地3、4百亩,进行产能方面的扩张。预计2008年将能够达到3.5万辆左右的产能。按照公司规划,出口将是未来比较重要的增长点,预计2008-2009年公司出口量将达到1万辆,占公司总销售量的30%以上。

  房地产业务提供短期稳定回报。预计全年房地产项目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贡献净利润约5000万元左右。未来房地产业务的收入将保持较为平稳的水平,公司的土地储备并不充足,因此我们预计未来随着土地储备逐渐开发完成,房地产业务有可能从股份公司中剥离出去。

  公司通过战略配售,分别持有中国平安830万股和中国人寿2000万股,合计持有成本约6.58亿元。按照9月12日收盘价100.24元及52.73元计算,目前市值分别达到8.32亿及10.46亿元。

  ●预计公司2007、2008、2009年EPS分别为0.765元、1.028元、1.149元。按照2009年35倍PE,我们认为公司合理股价应当在40元左右,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兴业证券)

  中国石化:优质蓝筹 坚定持有

  公司(600028)是世界级规模的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注重新区和老区新层系的勘探发现,在四川盆地发现了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丰度最高的海相碳酸盐岩气田———普光气田。同时计划将天然气输往中国东部市场,“川气东送”工程计划预计2010年全部建成。目前正联手中海油抢占珠三角天然气市场。近日在新疆塔河油田12区新发现1.4亿-2亿吨的原油地质储量。

  形态上,该股近日连续放量收阳创出新高,上升通道已经确立,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主力资金目标长远,投资者可积极关注,择机参与,坚定持有。

  (湖南金证)

  人福科技:定向增发做强主业

  公司(600079)控股的宜昌人福药业公司是国内定点生产麻醉药品的企业之一,公司还是计划生育概念上市公司,同时也是我国医用激光科技开发的龙头企业。

  公司还具备券商概念,投资参股天风证券;另外,拟通过向包括公司大股东在内的不超过十家特定对象的境内投资者发行4000至7000万股A股,筹资投向医药与教育两大公司既有主业。

  技术上,该股经过长达两个月的震荡调整,主力洗盘相当充分,股价再度回到原先起涨点的上方和半年线的重要支撑位,盘中受到明显的支撑,短线技术反弹要求强烈,建议积极关注。

  (广发证券 陈旸)

  天兴仪表:钒业巨头 与西门子接触  

      钒业巨头天兴仪表(000710)2006年出资收购陕西鑫地隆矿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该公司拥有陕西省商南县耀岭河钒矿的探矿权证,该钒矿的评估价值将达到两三个亿,鑫地隆公司目前正在同步进行采矿权申报和选矿厂建设,这样在取得采矿权后即可投入生产,贡献利润可达7000万元左右。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原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作为天兴集团的控股股东,军工题材突出,承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已就摩托车仪表合作事宜与西门子公司进行意向性接触。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9月份以来,快速拉升迹象明显,周一放量上攻,距离前期高点仅仅一步之遥,尾市顺势打压洗盘,为明日的大幅上攻做准备。(第一创业证券 陈靖)

  江苏舜天:锰矿新贵价值低估  

      公司(600287)不仅仅是国内服装进出口企业的龙头,还巨额参股华安证券、信泰证券、恒泰保险、苏物期货。公司增加对南京聚隆化学公司的增资。同时与法国欧尚集团合作开发的扬州欧尚房产预计在2007、2008年度将产生8000-9000万元的会计利润,公司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约1400亩。

      近日,公司披露将以重庆舜天西投公司为平台,深入介入锰矿资源的开采,这将为公司后续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结合公司今年一系列重大投资,公司综合估值应在20元以上,目前股价严重偏低,后市有望走出价值回归行情,可以重点关注。  

      (博星投资)

   

  山东药玻:需求强劲推动盈利增长

  随着国内农村和社区医疗市场的启动和国外市场的快速放大,药用玻璃类产品的销售进入了快速增长期,主打产品模制瓶、化妆品瓶、棕色瓶等类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由于与国外同类产品存在巨大的价差、公司(600529)在药用玻璃行业的绝对垄断优势和随着下游企业(如华药)经营状况的好转,公司目前在陆续上调产品价格,且价格调整对公司的销售影响不大。

  模制瓶的需求强劲增长,公司本部和包头康瑞的生产处于满负荷状态;棕色瓶的新增产能已经处于满负荷状态,国外特别是东南亚对该类产品的需求非常强劲;化妆品瓶的销售亦强劲增长,目前公司已经重新启动草埠厂区的闲置产能以生产化妆品瓶。

  国际市场的需求强劲增长,预计2007年仍会有50%以上的增长,销售占比将会达到20%。特别是棕色瓶在价格调整后仍然需求强劲。随着公司即将通过的FDA认证和欧洲市场的开拓,一类玻璃系列的产品将会在2008年放量,公司目前已经在逐步兑现与美国OI公司的大额订单。

  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安徽来安公司已经停产、其他1-5亿只产能的中小型公司目前全部处于停产和半停产状态,公司的垄断优势进一步增强。这也为产品提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公司在2007年也面临一些难题,导致盈利低于预期,其中包括: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出口退税率的下调(影响公司800万利润)、新增产能的成品率需要提高、血液制品瓶国内市场销售不利、丁基胶塞的竞争激烈等问题。

  预计公司2007年的盈利将会有20%的增长,每股收益为0.45元,2008年将会有30%以上的增长达到0.58元。我们认为公司具备了提价等市场调控能力和充分的国际市场

竞争力,2007年遇到的问题会在2008年部分得到化解,因此继续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估值:我们给出2008年35倍的PE,认为公司合理的估值水平应该在20元,因此我们给出“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平安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