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下周市场仍有震荡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8:14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下周市场仍有震荡要求

  新旗舰中心

  本周市场在加息之后虽然创出新高,但没有走出以往的持续逼空上升,而是维持在高位进行强势震荡整理,多空双方短暂达成平衡。即便是今天盘中有快速下探,但最终上证指数还是顽强回拉到5日均线之上,周线收出一根略带上引的小阳线。而盘面热点则比较凌乱,各板块本周都有过表现,但持续性不强,反而是一些阶段涨幅已大的个股遭受获利盘的打压连续回落,权重股则分化较大涨跌互现,市场在高位分歧有所加大。

  从本周股指高位震荡的表现来看,市场主要是受到建设银行等大市值

股票的连续发行对市场资金形成一定抽离影响,热点板块的活跃度降低。另外,上证指数接近5500点的压力,加之动能和趋势指标的连续背离引发投资者的谨慎,多方只能是在各板块之间快速切换来维持市场的热度。而要改变市场短期不利状况,则需要资金的回流以及新的持续强势热点板块的出现带领市场走出盘局。就目前的市场情况分析,一些前阶段已经大幅拉高的个股最近遭到获利盘的打压,筹码出现松动,不经过震荡整理马上再发动快速上攻将比较困难。相反,那些已经整理多时的个股已经开始显现带动市场回升的潜力,如一大批机构二季度增仓,但三季度却一直处于缩量横盘整理的个股,现在很多都处于中期调整的支撑区域,这种以时间换空间的横盘整理接近尾声,后期一旦资金回流这类板块,将有机会走出一轮上攻行情并带动市场走高。还有像万科A(000002)为代表的这轮行情先期上攻的主流热点品种,经过长时间整理后也接近了重要的支撑,它们能否企稳并走出反攻行情也同样值得投资者关注。因此,后市投资者应多关注市场可能出现的新生力量的影响。

  技术上,上证指数本周没能强势突破我们一直指出的5485点到5500点的重要阻力区域,短期的盘局还没有看到马上结束的迹象。而市场的动能和趋势指标背离情况继续影响着投资者的做多意愿,加之各指数的不同步,市场短期仍有继续震荡的可能,只有快速放量拉高突破盘局才能化解市场短期不利的走势。因此,我们认为:下周市场还有反复,由于各指数20日均线都已经快速上移,说明近20个交易日市场的平均成本开始趋同,市场需要选择突破方向。而20日均线正好给我们提供观察市场的重要参照,投资者下周重点关注20日均线这条多方生命线的支撑作用。操作上,在目前股指高位震荡之际,如何踏准节拍、及时优化手中的仓位,将是07年的利润进一步扩大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