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业零售业 物价上涨提升行业景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5:43 新浪财经

商业零售业物价上涨提升行业景气

  博星投资

  据商业部预测,2007年中国零售业将继续加快发展,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速度将提升14%左右,呈加速增长态势,宏观经济景气持续将为零售商业类上市公司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逐步提高,消费需求旺盛,零售业基于消费升级行业增长稳定,发展前景广阔,行业景气持高。

  2007年零售行业随着并购重组的演绎,市场集中度将逐步提高,而受消费增长以及公司自身规模扩张的推动,零售业上市公司业绩全年仍然会有良好的表现。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处于成熟商圈的百货店占据地理优势,资源稀缺,极具并购价值,商业地产升值,零售商业类的上市公司的重估价值也随之提升,同时,商业地产的升值,也将推动商业地产租金价格上调,从而直接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

  从估值角度来看,虽然按照07年业绩零售行业的估值水平不低,但由于零售行业业绩增长较快,并且龙头品种具有持续的成长性,因此,从长期来看,零售行业的投资机会仍然存在。从操作上来看,建议关注业绩具有持续增长、具备地产升值、或者具有集团整体上市预期的上市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