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短期仍将延续震荡盘升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5:39 新浪财经

短期仍将延续震荡盘升趋势

  银河证券 朱洋波

  本周四上证指数再创历史新高,表明经过前两天的反复震荡,大盘震荡盘升的趋势仍将延续。

  自突破5000点以来,本轮行情进入了资金推动阶段,本周二美联储大幅降息使多方的资金优势得以再次强化, 市场的资金推动力量短期内明显加强,大盘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加大。当然,我们也注意到大盘股发行速度正在加快,并且10月份大小非解禁也将迎来高峰期,扩容压力越来越大。此外,QDII和港股直通车将分流A股资金。这些股票扩容和资金分流因素都将成为中期市场的隐忧,但我们认为,这些因素的作用累积可能要到10月份或者四季度才达到一个临界点,短期内尚难改变大盘向上趋势,只是会在上升过程中制造出更频繁的震荡。

  从估值角度分析,我们认为在目前已知的业绩水平和增长率情况下,市场平均动态市盈率40多倍,或者说大盘5000-6000点是年内的合理估值区间。目前大盘已经运行在合理估值区间内,向上的空间并不太大,还有约10%,但向下的空间也非常有限。上下波动是

资本市场的天性,在目前资金面仍然宽松的情况下,短期大盘先向合理区间的上限运行,然后在估值上限的压力之下再向合理区间的下限回落,最终演化为中期大箱体震荡。

  最近5个交易日,大盘再次进入了沿5日均线盘升的状态,根据此前的短线时间周期推算,盘升状态还有望延续一段时间,并最终到达行情的中期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