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股指逐波走低 再陷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3: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世基投资:股指逐波走低再陷调整

  世基投资

  股指逐波走低,陷入调整,由于今日又是一周交易的最后一天,因此市场操作心理上或多或少都有相对谨慎的姿态反应。色金属板块和稀缺资源板块表示强势再创板块指数的新高,其中不仅象云南铜业江西铜业焦作万方这样的品种再度大涨,而且一批二、三线的有色金属或资源类个股也出现了显著的上扬。

  从消息面来看,

美联储四年以来的首次降息,导致国际市场以黄金为龙头的金属价格再度走强,从而对国内有色金属板块的A股也构成了相应的再度表现氛围,山东黄金这家龙头品种也保持超强走势。而除了金属股外,煤炭板块也是近期反复强于大盘的一大群体,同样也呈现出一、二线品种轮番上扬的特点。从大智慧新一代所揭示的主力动向看,这两大板块主流机构参与的比重依然较为突出,一些二线品种在近期更是出现了大户和超大机构持股比重上升的动作。结合基本面因素来看,两大板块仍有可能成为大盘整理过程中较为活跃群体。当然,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不少个股经过连续大幅上扬之后,累计涨幅已经相当可观,现价位再追涨应先考虑可能的震荡风险。目前市场的心理承受能力受到考验,大盘出现观望氛围也在情理之中,如此看来,午市后A股市场可能会继续调整,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