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指标股发难二八现象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1:57 新浪财经

指标股发难二八现象显著

  益邦投资

  开盘后沪指直接向下,再度出现了杀跌,个股出现了普跌,前期的地产、金融、汽车、钢铁等继续走弱,尤其是万科、招行等龙头股,走势疲弱,明显有资金在计划的流出市场,但仍个股行情,我们认为,指数仍将震荡,但个股仍有机会,尤其是前期滞涨的品种。 上午大盘继续在5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整理,航空股继续表现强势特征,东方航空、上海航空股价再次创出新高,同时,上海本地股的表现也较为活跃,上海九百第一铅笔均位居涨幅榜前列。节能环保板块个股也是涨幅居前,“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5年节能目标是单位GDP能耗要降低20%左右;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07年节能目标是单位GDP能耗要降低4%左右;而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能源消耗增长仍然快于经济增长,全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上升0.8%,实现全年下降4%左右的节能目标仍然面临挑战,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表现。

  中国处在经济的告诉增长期,同时是通货膨胀的时期也是加息周期。这种形势下的股市又恰逢本币的升值,因此大牛市的出现是综合因素的合力使然。在一般情况下,我们判断股市的估值偏高或偏低普遍用的是市盈率,当市盈率在20倍以下,被认为是熊市的市盈率或安全的市盈率,40倍是中性的市盈率,而60被的市盈率被认为是牛市的市盈率也是风险的市盈率水平。当然市盈率也是动态的,可变的。06年和07年的市盈率水平就有很大的不同。 在通货膨胀水平下的市盈率又该如何评判了?显然需要进行修正,因为通货膨胀下的股指必定高估,整个社会物价水平的提高,可在股市上也将有明显的反映。按一年的CPI水平6%计算,市盈率的股指也将相应的提高,原本40倍的市盈率提高到了42.4倍的市盈率,原本60倍的市盈率被提高到了63.6倍的市盈率。但不仅仅如此,通货膨胀下的股指形成一个长期的涨价预期,形成一个高速增长的惯性,指标往往都会有一个超前的预期,所以指标往往更加高企。大家评论目前的股市和

股票是否有投资价值还要跟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息相比,称之为市息率,目前的市息率水平在30倍左右,市场存在高估的可能,但是如果要用动态的观点看07年的市盈率水平甚至08年的水平,则市场的运行仍然是健康的。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能长期看好牛市的重大原因。

  国家发改委明确提出,在“十一五”期间,将培育5个销售额在50亿元以上的大型医药集团,10个销售额在30亿元以上的医药商业企业,并争取有5家左右的本土企业初步发展成为国际化医药企业。同时,国家将制定积极的财政、税收和政府采购政策,加大对医药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综合宏观经济、行业、上市公司三方面的考虑,我们认为2007、2008年医药行业的将呈现回暖迹象,全行业总产值的增速在将保持在18%左右。 虽然“医改”工作还在逐步推进之中,但一些已经落实的具体措施,开始进入操作阶段,如农村医疗体系改革和社区医院发展,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这些医院对一般疾病提供低水平服务,如果基层政府监督到位,将减少虚高药价、多开药、开贵药等“以药养医”的腐败问题。其药品直接进入医院药库,由医药流通企业“一站式”管理,这无疑直接提升医药流通企业的利润增长。另外,根据鼓励社会力量投入原则,部分医药类上市公司 由此可以看出,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成为国家药品政策的核心。在这一指导思想下,随着医改的逐步实施,基本用药的使用面将不断扩大,相关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此外,首批定点生产企业共有10家,涉及到上市公司的分别为双鹤药业华北制药西南药业,以及中新药业、美罗药业、东盛科技国药股份和上实医药等,从而有望助推这些上市公司业绩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