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震荡上扬的格局有望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7:54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震荡上扬的格局有望延续

  世基投资 罗燕苹

  周四,A股市场并未延续昨日的下跌走势。反而是大幅度的震荡走高,并成功突破前期高点的束缚,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早盘两市纷纷大幅度的高开,随后照近期惯例震荡下跌。当两市股指回探至昨日收盘价附近时,大盘开始反弹。午后,在工行等权重银行股回暖的带动下,两市开始大幅上涨。沪综指陡然上攻,并再度刷新历史高点至5482.42点,距离5500点仅一步之遥,随后股指几度盘桓后略有回落,最后仍以较大涨幅报收于5470.06点,涨幅1.39%。深成指由于受累于地产股的调整,走势要稍逊一筹,收于18221.74点,涨幅0.82%,两市成交额共计2189.18亿,较昨日同期有所萎缩。

  从盘面观察,股指虽然大幅上涨,但市场却并非普涨格局,两市仍有三成个股下跌。盘中的热点继续保持频繁轮换的特征,也较为缺乏持续性。没有任何一个主流热点能够担当市场的领涨主力。从板块上看,航空、重工业制造、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较为活跃,煤炭、医药、食品板块涨势也比较喜人。但需要注意的是,上述板块中内部已经出现极大分化,部份个股仍然是小涨阴跌的走势。金融板块今日表现可圈可点,两只保险股继续强者恒强,而银行股中的两大权重工行、中行也开始回暖,对股指冲破新高贡献了不少力量。地产股则继续陷于休整状态。

  综合来看,五朵金花近期在盘中轮番休整的走势,虽然致使大盘产生剧烈震荡,但却有效的清洗了市场浮筹,利于大盘未来的运行。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市场在经过3天的洗盘震荡后,重新走稳并再创新高,在技术形态上已经走好,短期震荡上扬的格局将有望延续,甚至不排除明日上试5500点的可能。但需要注意的是,明日又是周五,周末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可能会再度出现,加之目前市场关于新基金停发,建行、中海油、神华之类大蓝筹的回归上市。市场的资金面将会面临较大压力。需要谨防大盘可能出现的冲高回落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