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后市走势的两种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7:46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后市走势的两种可能性

  广州万隆

  提要:从今天的盘面看,后市走势存在两种可能性:其一、是继续上升,重新步入新的一轮上升行情中;其二、今天上升只是中途性反弹,大市还是要继续完成这一次洗盘的。判断的方法是……

  今天在认购建行的巨额解冻资金作用下,大盘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74点,上升幅度是1.39%,深成指全天上升了148点,上升幅度是0.82%。

  在今天的上升行情里,航空板块、煤炭板块有比较好的表现,是带领大盘上升的热点。

  从今天的盘面看,后市走势存在二种可能性:其一、是继续上升,重新步入新的一轮上升行情中;其二、今天这种上升只是阶段性下跌行情的中途性反弹,在完成反弹后,大市还是要继续完成这一次洗盘的。

  一、大盘走第一种可能性的理由。

  为什么大盘会走第一种可能性?

  我们认为,

  其一、目前大市还是处于大牛市的主升段中,逼空是这一阶段里主力常见的手法。主力不安常理出牌是很正常的,也是经常会遇到的事情。而目前主力再度反技术走势,在大市需要回调的时候,再度逼空。

  其二、目前市场多头的力量超出任何人的想象,大盘能上升到五千多点之上,年初时许多投资者做梦都不敢想。说白了,就是大盘处于十分反常的状态下,一切理论分析、技术分析在这种特殊的情况面前,都显得无能为力。

  也许,在疯人院里,只有“疯子”才是“正常人”,而平常人是很难预测这种“疯狂”的行情的。

  其三、在基本面、政策面对股市反复多次强力干预下,都没有明显效果的情况下,也许大盘的上升就是硬道理,不需要有什么理由。

  二、大盘走第二种可能性的理由。

  为什么大盘会走第二种可能性?

  我们认为:

  其一、今天大盘的上升,只是由于认购建设银行二万多亿资金,看到大盘连跌二天后就进场抄反弹的结果。

  其二、今天的上升行情相当反复,中途指数还一度有相当的回落,其中深成指的走势还比较弱。这本身也说明,尽管多头有比较大的新生力量,但其总的力量并是不强大。

  其三、周二、三大盘走出的弱势,本身就显示多方的力量正逐步走弱。

  三、如何判断走那一种可能性。

  从今天的盘面看,比较难直接判断到底大盘会走那一种可能性,但,我们估计明天大体上就能判断到:大盘到底会走那一种可能性了。

  如果,明天大盘是继续上升,而且是大幅上升的话,那大市应该就是重返上升趋势,并且大盘将展开新一轮阶段性上升行情。

  反之,如果大盘是开盘后只是惯性冲高后,就逐步回落了,并且一度跳水,只是下午、甚至是尾市才勉强收高,的行情。那大市应该就是要继续调整,今天大盘的上升只是下跌的中途性反弹,并且大市还是要完成我们前面根据技术分析,而预测的下跌幅度。

  所以,应该说,明天的走势比较关键,我们还是从明天的盘面去判断后市的走势。

  当然,我们还是比较倾向于,大盘还是要回调的可能性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