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9月20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7: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机构视点:9月20日9大机构谈后市

  短期整理利于后市

  A股走势具有相对独立性,并没有因为周边股市的上涨而上扬。在股指渐创新高之后短期稍现疲态,不过在目前的位置适当进行平势整理,有利于后市继续向上运行。虽然股指短期回调巩固,但题材股的热情不减,尚有数十只股票封住涨停,近期可继续关注中低价题材股。(申银万国)

  回避短线调整风险

  昨日市场震荡回落,前期主流钢铁、地产、银行等板块开始持续走弱,涨停家数较前期明显减少,显示市场做多信心开始出现动摇,支撑市场主要还是中石化与煤炭板块。虽然明天将有申购建行的超过2万亿资金解冻,不过考虑到市场主流热点的消退,预计周四市场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应控制合理仓位,回避市场短线调整风险。(方正证券)

  震荡不改上行趋势

  短期市场的震荡可以视作对周一市场大幅上涨的修正,虽然有部分前期强势股的调整,但短期市场强势特征依然明显,如中国石化的大幅上攻等。目前市场流动性依然过剩,沪深300等2008年动态市盈率尚在合理区间内,短期市场即使回调空间也较为有限,大盘在震荡后仍有望维持升势。(华泰证券)

  关注蓝筹股新动向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在高位维持震荡整理的态势,盘中均一度出现较深幅度的回落,不过总体来看,市场运行仍处相对稳定中。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化当日下午的快速拉起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两家保险股的强势,有可能会重新激发A股市场大盘蓝筹指标股的中线走势,特别是在港股再创新高的背景下,A+H板块中的一批率先调整个股不排除再度出现领涨龙头。(万国测评)

  大盘洗盘非常充分

  周三指数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两市收出小阴线。从盘面看,连续两天的宽幅震荡,是在进行充分的洗盘,这样为后市积蓄了上涨动能,短线指数将继续创出新高,周四有望震荡上涨。主流热点:钢铁股。在连续大幅度回调两天之后,钢铁股短线已经成为了市场中洗盘最为充分的板块,短线上涨力量较强。(北京首放)

  短期调整压力增大

  短线大盘再现大幅波动特征,高位震荡力度加大,显示出多空分歧大幅增加。由于近期的逆势上攻大量消耗了做多动力,滞涨的出现表明市场的整理需求日趋强烈,并且可能演变为一定范围内的调整行情,如果没有新的持续性好的热点出现,大盘维持强势上行的可能性将降低。因此,尽管中期行情仍未到位,但短线调整要求正大幅增加。(杭州新希望)

  多空分歧明显加大

  周三大盘继续震荡回落,最近新股扩容压力明显加大,市场资金频遭“抽血”,短期内将会对市场构成威胁。技术上看,指数围绕短期均线展开争夺,多空分歧显著加大,特别是在调整过程中,各行业板块的轮动速度明显增高,说明场内资金也不敢过深过多参与。因此,操作上,可适当把握二线中价蓝筹股热点。(金汇投资)

  大盘存在高位震荡风险

  昨日两市大盘高开之后震荡整理,保持较为强势的调整。短期来看,在经过连续的大幅上涨之后,目前市场再度处于历史高位区域,存在着一定的震荡风险,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有获利回吐意愿。对此,投资者在进行短中线热点板块参与时应重点注意近期多空力量出现变化的可能。投资者仍需控制好仓位,回避一些缺乏实质性业绩支撑的品种。(汇阳投资)

  股指前行动力不足

  周三股指在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下行,虽然在下午两点遭遇一次多方的抵抗, 但最终股指仍以绿盘报收。从形态上看,股指再度收出一根高位带下影线的阴十 字星,和周二的K线形态十分相似,如果周四再度收出阴线,那可能行成高位“三 只乌鸦”的走势。虽然股指没有击穿短期均线的支撑,但上行的动力明显不足。 另外,从成交量上看,也出现了一定的萎缩,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市场的观望气 氛有进一步增加的迹象。(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