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9月19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6:53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网友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收看今天下午的“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下午我们邀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国元证券的俞桦老师,欢迎您!

  俞桦: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今天的收盘情况,今日上证综指报收5395.265点,下降了0.55%,217家上涨,559家下跌;深成指报收18073.342点,下降了1.33%,162家上涨,412家下跌。对于今天的大盘情况,我们还是请我们的分析师来帮助我们进行一下讲解。

  俞桦:今天大盘出现一个整体的普跌的状态,这种普跌的状态主要是由于一些前期涨幅比较大的蓝筹股造成的。而且我们在上周做同样节目的时候已经提到过一点,就是说上证指数在上周二一次杀跌的过程中,这种杀跌的动能非常强劲,而且从盘面的感觉来看很多的资金是在非常主动,而且坚决地出股,所以在这个市场即使本周创出新高的时候反而是一个比较危险的状态,因为从目前的形态来看,很多的大盘蓝筹股累积涨幅还是偏大一点,尤其是近期的钢铁的调整和地产的调整,以及整个银行板块,除了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的一个强势上攻以外,很多品种都出现一个明显的回落走势。所以我们认为在目前的这种情况下,随着市场的热点出现一些局部的散乱,再加上从盘面明显看出一些蓝筹股有一些机构是主动性向下抛压,再加上上周二的这次下跌,从目前我们了解的情况是证监会对于一些基金公司的高仓位运行提出了一定的风险,甚至于在窗口来提示一些基金的仓位,在目前的点位还是比较重的,所以导致了一些机构在这个位置主动降低了筹码。所以我们认为随着这个市场的发展,很有可能不确定的因素还是政策面的一个变化,因为从技术面的情况来看,经过了大约一周多的一个调整以后,很多的日K线技术在逐步修复,但是由于市场的这种主动性抛压,尤其是政策指导性下的抛压,再加上一些前期涨幅过大的蓝筹股,在目前这个位置还是有一定的风险。所以我们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如果政策面上出现一个比如说针对于股市的一些政策的调控的话,这个短期风险还是比较大的,热点也比较散乱,再加上一些品种的前期累计涨幅偏大的过程中,希望大家在这个位置还是要再借助反弹的过程中减减仓,把仓位控制好,只要控制好仓位一旦市场真正出现下跌的时候,您可以一方面规避一定的风险,另一方面还可以适当地参与反弹,获取一定的利润。

  主持人:现在大盘还是属于震荡调整的过程中,不知道明天大盘情况会是一个怎样的情况,还是请您介绍一下。

  俞桦:我觉得如果要是仅仅看短线的大盘,实际上我们就看几个权重指标股的表现,就可以判断出短期市场的一个走势。首先地产看一下万科,万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出现一个累计的调整,幅度还是比较大的,而且昨天放出一根相对于前期来看比较大的量,所以万科很有可能在目前这个位置出现一个小幅盘整的走势,也就是说地产明天如果要是没有政策的话,地产的杀跌动能倒不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可是万科一直都在调整,什么时候可以调整结束呢?

  俞桦:我们在做上期节目的时候已经谈到过整个地产股,因为地产最主要的因素是一个政策面的因素,导致了整个地产的不确定性。比如说这两天的央行一些政策,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调高,这都是直接针对于地产,而且建设部的一些政策也出来了,要确保一些重点项目,另外一些项目没有明显的强调。所以整个地产股板块的情况来看,还是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了整个地产股走势的疲弱,所以我认为地产在目前的情况下,只要是政策不明朗,地产还会走出一些盘整的走势。尤其你再看一下保利地产,走势和万科几乎是如出一辙,虽然也是逐步的在下走,但是反弹的力度非常弱,所以我认为地产如果要是没有政策还会维持一个小幅的向下的盘整走势。

  再看一下第二个前期涨幅比较大的品种,比如说以武钢为代表的钢铁板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两天的放量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我认为钢铁可能要区别对待。像龙头的品种,武钢,宝钢,还有鞍钢,可能还有一定的向上拓展的空间,因为从前期的情况来看,钢铁虽然涨幅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它的涨幅并不算特别急,但是有一些二线的钢铁股,比如说九钢红星,这种就明显出现一个前期的涨幅有点急促的过程,所以我认为钢铁还会在这个位置有一定的震荡的反复,所以钢铁的短期走势也就是在这里整固了。再看看煤炭,以000983为主的西山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西山煤在一个加速赶顶的过程,所以我认为煤炭至少在明天还有一冲,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很有可能煤炭的风险短期内就会比较大了,所以煤炭有可能在明天的冲高过程中会引发市场的一波冲高的回落。

  再看其他的品种,比如说银行,以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短期的情况来看银行股也是走一个盘整的格局,所以我认为如果要是通过目前这几个板块的分析来看,如果没有针对于股市政策性利空的情况,我认为在目前这个点位,尤其是5300点附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口,因为5300如果一旦有中阴杀跌跌破的话,就会出现一波急刹,所以我认为5300是一个重要的关口。因为从目前盘面这些主流的板块情况来看,如果没有出现一些政策性的利空,它大约会在这点还会走一个小幅震荡的格局。所以我认为如果要是短期的情况来看,针对于目前一些主流品种的走势,我认为可能还是走一个小幅震荡的格局,但是提示大家注意一点,就是5300点的重要性,我认为这个重要性是非常非常大的,至少代表了一个短线的多空的平衡,如果这个平衡点一旦被轻易打破的话,可能就会出现一个比较大的杀跌过程。

  主持人:通过我们的分析师对各个板块的龙头进行分析,得出的结论就是我们大盘还在进行调整的过程中,所以这里也提醒我们的网友,提醒我们的股民一定要谨慎操作。在今天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就是说美元它的利率是要下降的,利息是要调整的,受到影响的就是香港它的利息也在进行调整,这会对我们的股市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俞桦:美元首度进行降息,这种降息的情况来看由于是香港和美国的走势是比较一致的,所以恒升银行也率先进行了一个升息的情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整个美国经济还是处于一个比较疲弱的情况,所以我认为美联储这一个举措主要是为了缓和目前美国次级债危机的走势,所以我认为对于国内的影响,尤其是在目前我们中国的经济环境下,我觉得如果要是降息,我觉得短期可能性还是不算特别大,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负利率是一个最主要的问题,很多投资者不断把储蓄的资金向股市,向楼市转移,但是如果要是这个时候负利率扩张的幅度越来越大,更加会直接引发我国的通货膨胀的情况的发生,所以我认为目前的情况可能中国跟随美国的脚步,我觉得可能性还是不大,对于香港的影响会大一点,但是如果要是美国能够持续地保持一个方向变动的话,当然也不排除我们是跟随美国的市场,因为总体来看,美国还是整个世界的一个发动机,所以我认为短期来看这个影响,对于国内的影响是几乎没有,或者说不大的,但是中长期的情况来看,还是要看美联储一个连续的动作才能判别出来。

  主持人:今天是北京银行登陆A股的第一天,它今天在大盘整个表现是如何的呢?

  俞桦:我觉得北京银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价格还是比较高的,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它今天走出了一根长上影线,如果我们看一眼30分钟的走势,可以看得很清楚,也就是说第一个30分钟它就出现了一个上攻的阳线,但是随后有一个冲高回落,关键就是对于次新股的一个操作的判断,是看它30分钟的换手,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本能判断北京银行上市可能有一种机构在拉高建仓,但是从目前的整个银行股的板块来看,我个人认为北京银行的定位可能跟中信银行的定位比较类似,甚至于比中信银行还要弱一些,所以我认为北京银行很有可能参照中信银行的一个走势,所以我认为短期的情况来看,可能会有一个反复震荡的过程,建议投资者对于在目前这个点位次新股还是要谨慎的进行操作,因为大多数的次新股都是当日涨幅比较高,次日就逐步出现一个回落的走势。所以我认为次新股还是要在目前这个市场,尤其我们已经强调了随着市场的不断上涨,而且从一些政策情况和一些盘面的情况,明显看到有一些机构在主动地抛出一部分获利筹码,所以我认为在这个位置可能要等待北京银行逐步出现一个稳固的状态再参与比较合适。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还是留给更多的网友提问,首先是来自黑龙江的一位朋友。

  网友:亚泰集团这只股票后市如何?

  俞桦:亚泰集团这只股票从前期的情况来看还是走势比较强的,但是在最近的过程中,亚泰集团在28、29附近做一个整体的盘整格局,所以我认为亚泰集团最主要的一点是,它的一个概念是参股证券公司,另外一个概念就是本身亚泰的地区,也就是东北地区水泥的价格是它真正的主赢,参股证券公司这一块可能都是一次性投入,都是一个锦上添花的情况,所以我认为参照一下近期水泥股的走势,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地的水泥价格还是出现一个稳步攀升的过程,所以我认为如果要是东北地区的水泥价格能够保持一定稳定的话,三季度亚泰集团的业绩也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所以我认为亚泰集团可以在这个位置继续保证一定的仓位进行持股,我觉得还是比较合适的一种方式。

  网友:请问600018这只股票是否适合长期持有?

  俞桦:上港集团这个公司我认为还是一个比较稳健的大盘的蓝筹股,目前的走势情况来看,我认为上港集团在大约是10元到10.5元附近,或者说到11元附近会走一个小幅的盘整走势,所以我认为如果纯粹从上港集团的资质来看,我个人建议确实是值得长期持有的,但是如果纯粹从一个短期的操作情况来看,实际上近期上港走得非常有规律,也就是说你大约在9.5元附近买入,你在10.5元附近卖出就可以做出很多的小的波段,所以我认为上港集团短期还是有一定机会的,建议大家还是在9.5元附近的时候可以考虑介入一部分。

  网友:请问600027华电国际

  主持人:我们知道最近电力板块有一个非常好的表现,他说华电国际是12元买的,现在被套了,不知道怎么办?

  俞桦:短期的情况来看,华电国际的走势还是比较强势的,只是由于近期整个大盘蓝筹股不光是煤炭,钢铁,地产,走势稍微出现一定的回落,所以我认为华电国际如果纯粹从一个基本面的情况来看,很明显在9月12号这根涨停板,而且是带量的涨停板,应该有一部分资金拉高的建仓,而不是一个短期出货的情况,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华电国际成交量还是保持比较温和的,所以我认为华电国际可能在这个位置会出现一个小幅洗盘的动作,也就是说很有可能还会继续下跌,但是在下跌的过程中我建议这位投资者不要轻易对这个股票进行砍仓,反而如果是连续跌两到三天的过程中可以适当再买一部分华电国际,把成本摊低,而且如果买的位置比较好的话,一旦反弹个5%到7%的过程中就可以卖掉。所以我认为它在后面还有一定的表现,不要急于对华电国际进行割肉的操作。

  网友:燕京啤酒这只股票后市如何?

  俞桦:燕京啤酒从前期的情况来看累计涨幅还是比较高的,所以我认为可能在明天的过程中,燕京啤酒就会有一个小幅的反弹,但是这种反弹的力度还是会比较弱的。从长期的情况来看,目前我认为燕京啤酒并不是一个比较好的一个介入点,虽然明天有一个短线的反弹机会,但是反弹以后它整个的趋势还是会走冲高回落的走势,所以我认为按照我个人的经验,燕京啤酒您可以适当的在60日均线附近参与,也就是说一些中线的好股票您不用着急买它的突破,因为有的时候当市场并不稳定的过程中,很多的突破都是假突破,但是如果你确认这个公司的资质非常好,你把它买成它的一些大均线,比如说60日均线,比如说90日均线,您买进去如果能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心态是肯定可以赚钱的。

  主持人:在我们今天节目开始,您说过我们现在热点是比较分散的,尤其是那些领涨的板块,接下来您觉得哪些板块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呢?

  俞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觉得调整到位的板块倒不是特别多,但是我还是强调在5300点附近我们顺着机构的思路,可以想出来一些大概的框架,这个框架我个人认为或者是用行业周期的景气度对抗高估值,或者是用一般上市公司的转折点来对抗市场的下跌,所谓行业周期的景气度,实际上现在大约有三个行业周期在出现一个景气的延续,第一个就是焦炭,焦炭价格一直在不断上涨,而且很有可能会继续累计上涨,焦炭的上市公司国内有焦炭的公司并不多,比如说600740山西焦化是典型的焦炭,还有600408安泰集团,不光有焦炭,而且还有铁矿,还有开元股份,很明显就是由于它的景气度保持了一定延续,所以它的走势是一直强于大盘的。另外一个情况,就是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铁矿石的价格也在不断上涨,有铁矿石的上市公司并不多,大概铁矿石比较典型的是广东明珠的铁矿石,但是可能是广东明珠前期累计涨幅过大,还有一块就是广东明珠在以前的股东承诺中对后期他的一些铁矿的注入资产会不会有一些波动,但是从整个纯粹概念情况来看,广东明珠的铁矿石是毋庸置疑的。再加上一块就是安泰集团,又有焦炭,又有铁矿石,所以安泰集团的后市机会是比较大的。而且铁矿石矿的公司中,在钢铁行业中有两只,一个是鞍钢,鞍钢的铁矿它自给自足可以达到80%,还有武钢,武钢我们以前已经提过了,它有一个比较大型的铁矿,所以一旦这个铁矿石涨价的过程中,只有拥有这些铁矿石的企业他的抗风险能力会增强一些,所以我认为这就是焦炭和铁矿石的景气。还有一个行业的景气,就是稀土股份,通过我们自己的判断,可能稀土的价格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还会保持一个比较高速的增长,或者说是一个温和的增长,因为纯粹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需求和供给是严重失衡的,所以我认为稀土可能是一个行业景气度比较高的一个情况。所以我们认为如果这些品种随着市场出现一些波动,我认为还是可以大胆地进行买入的,通过行业的景气度还是可以对抗目前市场的一个高估值的。

  另外一个,不确定的行业的变化,第一个就是玻璃,因为目前玻璃水泥的价格还在不断上涨,还有一个就是价格的行业波动区间,就是维生素,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维生素的价格一直在不断提高,比如说像浙江医药这种情况都是属于比较典型的情况,但是这种行业景气度就有明显的周期,很有可能像化纤的周期一样,就是随着市场的波动还是比较大的,不像焦炭,还有铁矿石,还有稀土的价格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缓慢攀升的过程。所以我认为通过行业的景气度挖掘还是应该有一定的机会的,即使市场出现一个比较大幅的波动,我觉得这类的品种有一定周期的投资价值。

  网友:请问000559,我是15.6元买入的,什么时候可以解套?

  俞桦:这是典型属于汽车零部件的一个公司,但是万向系的资本运作一直以来属于国内领先资本运作的一个情况,但是关键我觉得对万向大概有这么一个看法,就是万向目前走势明显弱于大盘,也就是说在目前这个13.8元附近,它做了一个很弱势的平台,这种弱势平台一旦市场有一个风吹草动的话,很明显万向是根本抵抗不住的。所以我建议这位投资者可以这么操作一下,也就是说您可以设一个止损点,在13.7元附近,也就是说一旦大盘不好,万向往下一跌破13.7元附近的情况你就可以先果断卖出,至少卖出一部分,当万向或者说其他的股票还有机会的话你还可以进行买入的操作,也比你干等着股票出现暴跌的情况要恰当一点,而且我要借万向这种情况向大家提示一些近乎近期出现一个市场新低的状况,也就是弱势股,这种弱势股在市场震荡的过程中可能你没有觉得市场下跌多少,但是很多品种就不断创出新低了,所以对于这类品种大家一定要进行谨慎的操作。

  网友:民生银行这只股票后市如何?

  俞桦:银行股的走势近期的情况一直是比较疲弱的,而且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来,民生银行可能近期的走势一直是在25日均线下方运作,这种运作至少代表了民生还是一个比较弱的走势,所以我认为如果客观地看民生,短期来看可能还不一定有机会。但是如果能够继续盘整一段时间,比如说它能够盘整在15元附近的话可能还有一定反弹的机会,但是近期的情况来看我认为民生的机会还是比较小的。

  主持人:还是需要长时间的调整。

  网友:请问长春宜东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俞桦:长春宜东这只股票很明显前期主力的手法还是比较凶悍的,所以我认为长春宜东,参考一下9月11号杀跌的阴线,杀了一个6.72%,但是通过盘面的情况它是最后尾市10分钟的跳水,所以我认为它在这个位置量能已经逐步开始萎缩了,短期还是可以继续持股,等市场稍微反弹的话它不会很弱,还可以再参看一下,但是做这种股票的时候,由于它目前的情况是一个上升通道的下轨,我们画一根K线的话,可以说把前期上升趋势的下轨画出来,也就是说长春宜东目前最低点附近应该是在34日均线附近,所以我认为这就是他最后修整的区域了,如果市场真的出现一个非常不好的变化的话,那对于长春宜东的操作只能是止损出局。但是如果市场能保持平稳的话,我认为长春宜东还是可以慢慢向回涨,所以对于这种品种虽然我们基本的判断长春宜东后市还有机会,但是一旦市场出现变化的时候我们也要制定出最不好的操作战略,所以我认为做两种准备还是比较合适的。

  主持人:今天和前天大盘在尾市的时候都有一定跳水,但是最后是收阳的,这是什么原因呢?

  俞桦:我觉得市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主动性抛压比较重的,因为从前期的情况,一定要注意9月11号的这根大阴线,它的杀伤力并不是很小的,所以近期创出了新高。而且我们还是强调,我们看在前期的情况过程中,每一次盘整的格局或者说杀跌的格局没有一次是出现一个单头的局面,一般的情况下都会在这个位置出现一个反复震荡,在反复下跌再拉起,还是那句话,只有当大家所有人的警惕性都完全消除的时候反而是比较危险的,而且9月11号这根大阴线更大的一个作用是把整个上升趋势的均线放平,这种放平的过程中,所以我就自己大概,今天在来之前参看了一下市场,也就是说5300点这个位置短期的均线已经出现了一个非常粘合的走势,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强调5300点这个关键点位的一个重要性的最主要的原因。

  主持人:好的,感谢我们分析师的分析,同时感谢我们网友的收看,我们明早的“开盘播报”再见!

  俞桦:谢谢大家!

  (本次访谈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